微軟有意收購 GitHub

| Patrick | 04-06-2018 13:31 | |
微軟有意收購 GitHub

【e-zone 專訊】對程式開發者而言, GitHub 是重要的社交平台。有消息傳出,軟件巨頭微軟(Microsoft)打算收購 GitHub,相信收購價會以 50 億美元計。

軟件原始碼代管平台 GitHub 在 10 年內成為程式開發者的重要平台,用戶數達 2,300 萬,機構用戶有 150 萬,微軟本身亦是 GitHub 最大參與者。市場一直有傳,微軟打打算加強與 GitHub 合作(包括:注資),現在有更準確消息傳出:微軟最終打算收購這家從前的對手。

據外電消息指出,微軟最快於美國時間本周一宣布消息,而於 2015 年時, GitHub 估值已達 20 億美元,所以今次收購價必定高於此數。 GitHub 的潛在價值獲肯定,所以有指該公司打算上市集資,但最後初微軟執行長(CEO)Satya Nadella 打動。

GitHub 方面,其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Chris Wanstrath 離職 9 個月,新人選尚未出現,未知今次收購會否令管理層有所變動。至於微軟,該公司近年積極改革,開源及不再固步自封地開發軟件,除了《Windows》平台亦對《Linux》等開源平台顯得積極,若果收購逹成,將會是開發者社群的一次大事件。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