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用 AI 認證趕絕黃牛!忠誠「真 Fans」可平買前排飛

| shiuhk | 01-06-2018 17:07 | |
Taylor Swift 用 AI 認證趕絕黃牛!忠誠「真 Fans」可平買前排飛

只要是受歡迎的演唱會就會出現黃牛黨,這個情況無論是香港還是外國也無法避免。歌手們出盡辦法對付黃牛,最實際的當然是搞實名買飛,然而天后級歌手 Taylor Swift 就決定找 AI 幫手,配合「粉絲認證計劃」,決心在《Reputation》巡迴演唱會中將黃牛趕絕。結果,成功之餘大賺!

為了讓「真 Fans」能夠買到演唱會飛,Taylor Swift 早前就跟票務公司 Tickermaster 合作,推出粉絲認證計劃(Verified Fan program)「Taylor Swift Tix」。簡單來説,這是一個計算粉絲「忠誠度」的系統。想要被認證成爲「真 Fans」,就要訂購 Taylor Swift《Reputation》專輯及周邊、訂閱新聞、觀看並分享影片、推薦給朋友看等,AI 有一套準則篩走假粉絲,剩下來通過認證的,就是傳説中的「真 Fans」了。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當成爲了「真 Fans」,就自然有「獎勵」。據《Bloomberg》指出,「真 Fans」能夠用特別渠道優先購買演唱會飛,價格會平一大截,而且更有整整一星期時間慢慢揀位。例如「真 Fans」Javier Benavente,只要 US $180(約 HK $1,404)就能買到演唱會前排位置,比正價平很多。

而獎勵「真 Fans」的同時,Taylor Swift 將普通門票的價格提高。一來保證收入、二來降低黃牛黨的轉售利潤,令黃牛黨無利可圖。結果,到現時爲止已經舉行了的演唱會場次沒有一場能夠全部售罄,但由於 Taylor Swift 的票房分成更多,所以整體利潤卻有所上升,甚至已經超越 2015 年巡迴演唱會的總成績。賺到錢之餘她又成功優待真心喜歡她的粉絲,可説是一舉多得。不知道香港有沒有辦法仿效呢?

Taylor Swift 用 AI 認證趕絕黃牛!忠誠「真 Fans」可平買前排飛
粉絲認證計劃成功讓 Taylor Swift 優待粉絲、趕絕黃牛、賺更多錢!

Source:BillboardBloomberg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