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傳金管局拒絕道具鈔票申請電郵!彭浩翔:我唔想成日做預言家

| Siu Yeung | 01-06-2018 17:05 | |
熱傳金管局拒絕道具鈔票申請電郵!彭浩翔:我唔想成日做預言家

曾用作拍攝電影《樹大招風》的道具鈔票偽鈔案,昨天終於裁定兩名被告罪成,引來香港電影界極大迴響。其中電影業工作者 Monet Au,便在 facebook 上載了一張電郵截圖,內容是去年 10 月,她向金管局申請製作道具鈔票,金管局直接了當,拒絕其申請。同時著名導演彭浩翔上載了自己以前的作品《低俗喜劇》的其中數張截圖,反諷:「我唔想成日做預言家」。

昨天電業工作者 Monet Au 在其 facebook 表示:「上年全哥剛開始要打官司,提我話要申請叫我小心啲,我 send email 去金管局問要點申請,要申請幾耐。」結果只得到金管局非常簡短的回覆:「本局不接受有關複製香港紙幣作道具鈔票的申請。」Monet Au 質疑相關官司帶出「全世界都知道」道具鈔票有申請手續,但事實上金管局並不接受有關申請。之後 Monet Au 再向電影服務統籌科 (Film Services Office, FSO) 查詢,對方又回覆可以申請。如此來來往往,似乎並沒有一個有系統的申請方法。

【網絡熱話】

【流動】

同時,導演彭浩翔昨天亦上載了《低俗喜劇》中的數張截圖,內容是電影其中一段,警察搜出了道具鈔票,飾演導演的鄒凱光說:「拍出來假的話,又說港產片製作不認真了。」沒料到一語成讖,彭浩翔反諷表示:「其實我唔想成日做預言家。」

熱傳金管局拒絕道具鈔票申請電郵!彭浩翔:我唔想成日做預言家

至於網民則大多同情電影界工作者,又或反諷政府,留言包括:「用 pay me...支付寶⋯⋯D 贖金 pay me 我啦」、「呢個甘既香港政府真係好 x 廢,可能你要寫信去特區首長」、「其實如果咁講陰司紙都係偽鈔」、「法例就放在眼前,但馬逢國無去幫助業界改善條例」、「第時拍打劫未改對白囉!架車有好多微信qr code, 快啲攞晒啲qr code出黎」等。

Source:Monet AuPang Ho-Cheung 彭浩翔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