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香港現外星奇景?元朗大生圍漁塘期間限定

| Siu Yeung | 31-05-2018 18:31 | |
酷熱香港現外星奇景?元朗大生圍漁塘期間限定

近日天氣酷熱,太陽非常猛烈,甚至可令大地龜烈,因此令元朗大生圍出現了奇景,只見一個乾枯的漁塘,地面出現一個又一個的洞,加上地面裂痕,乍看之下,還以為到了火星。這個奇景,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特意前往,例如「小肥子星球」便用上魚眼鏡拍攝,看起來更像去了外星旅行。

【網絡熱話】

【電腦】

最近不但太陽猛烈,而且多日沒有下雨,部份魚塘的水更已乾涸。昨天,網友「小肥子星球」便特意一家人前往大生圍拍攝,其中數張作品,看起來更像去了另一個星球,他在 facebook 表示:「去咗外太空旅行,勿念。」

酷熱香港現外星奇景?元朗大生圍漁塘期間限定
「小肥子星球」一家,特意前往元朗大生圍拍攝,相片看起來像到了火星一樣。

本來單看景色已頗為特別,他還用上 16mm 魚眼鏡,利用魚眼鏡變形的特性,地面兩邊便會彎曲,看起更像外星球。他接受 ezone.hk 訪問時表示:「這數張相片是在黃昏時拍攝,除了魚眼鏡,還用上腳架、快門線及漸變灰濾鏡,藉此保留更多光暗細節。」雖說魚塘已經乾涸,但仍有不少淤泥,他提醒:「最好帶毛巾清潔器材,以便不時之需。」由於這是曝曬下出現的景象,降雨後未必可以看到,所以如果大家有意前往便要趁早了。

酷熱香港現外星奇景?元朗大生圍漁塘期間限定
一般鏡頭下,大生圍的景像。

Source:小肥子星球授權刊登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