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3.2 全球首演!Type-C 介面速度達 20Gbps!

| 小葵 | 31-05-2018 05:00 | |
USB 3.2 全球首演!Type-C 介面速度達 20Gbps!

新一代 USB 3.2 標準規範在 2017 年 9 月底就正式公佈了,Synopsys 現在第一次公開演示了 USB 3.2。據 MYdrivers 報道,本次演示的 USB 3.2 設備和主機基於HAPS-80 FPGA硬件原型平台,USB PHY物理層採用FinFET工藝製造,每個通道帶寬10Gbps,雙通道合力達到所需的20Gbps(2.5GB/s),相比於USB 3.1 Gen.2翻了一番。

HAPS平台通過PCI-E總線連接一台Linux PC,設備配置為大容量存儲設備,比如USB 3.2 SSD、USB 3.2 U盤,而為了降低延遲,使用了FPGA上的少量RAM作為內存。主機平台也類似,挂靠在一個PHY主板上,其中HAPS通過PCI-E數據線連接Windows PC,FPGA主板作為USB 3.2 xHCI主機擴展卡接入PC,系統使用的是標準的Windows驅動。

演示中跑出的速度為1.6GB/s,相比標準極限只發揮了大約2/3的功力,還有很大潛力可挖。另外,USB 3.2時代接口樣式將統一為更方便、更靈活、更強大的Type-C,流傳多年的Type-A將逐步被退出歷史舞台。

不過和以往每一次標準升級一樣,USB 3.2的普及還需要很長時間,預計明年才會有相關設備面世,而且Intel、AMD這兩年才剛原生支持USB 3.1 Gen.2,平台融入USB 3.2就更遠了,初期還是第三方主控芯片擔當。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