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tern Digital 96 層 3D 快閃發貨!QLC SSD 將成主流!

| 小葵 | 31-05-2018 01:00 | |
Western Digital 96 層 3D 快閃發貨!QLC SSD 將成主流!

Western Digital 最新披露第四代 BiCS4 3D NAND 快閃進展非常滿意,已經出貨給特定零售客戶,相信 SSD、U盤、存儲卡等產品也不遠了。據 Mydrivers 報道,Western Digital 的 BiCS4 技術採用 96 層堆疊設計,可用來製造 TLC、QLC NAND 快閃顆粒。 根據 Western Digital 去年的說法,96層堆疊快閃初期用來製造3D TLC快閃,單Die容量256Gb(32GB),而在良品率足夠高之後,會轉向更高容量的3D TLC,並最終製造3D QLC,容量可達1Tb(128GB)。

Western Digital和東芝去年還曾經宣布過單Die容量768Gb(96GB)的BiCS3 64層堆疊3D QLC快閃顆粒,很可能會在96層QLC之前上市。QLC快閃每單元可以保存4比特數據,相比TLC又多了三分之一,既有利於做大容量,也有利於降低成本,必然是快閃廠商們未來的重點,哪怕它壽命和性能繼續大幅度下滑。美光此前已經出貨了第一款基於QLC快閃的固態硬盤,擦寫壽命只有區區1000次,完全不適合頻繁寫入使用。

Source: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