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燈以牙還牙抗汽車高燈!淘寶熱賣亂裝或違法

| Siu Yeung | 31-05-2018 14:29 | |
反擊燈以牙還牙抗汽車高燈!淘寶熱賣亂裝或違法

香港大部份地方都有明亮的街燈,其實需要用高燈的時候不多,但不時都會有人投訴,部分司機亂開高燈,不論有沒有心,都有可能影響到其他駕駛者。稍早前,在 Facebook「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群組,有網民拍到一架私家車,在車尾玻璃窗位置裝上 3 盞燈,相信是用來反擊高燈。這產品原來可在淘寶購買,商家還表示:「專治遠光(高燈)狗」。

【生活情報】

【電腦】

不時有車友感嘆:「呢幾年多左好多高燈 L。」相信不少駕駛人士都有同感。稍早前,一位網民發帖表示:「反高燈 L 有妙法」,原來他看見一架私家車,在車尾玻璃窗位置裝上 3 盞燈,每盞燈內有 4 個大光源,可發出藍白色的強光。相片發布後,不少駕駛者都分享遇到「高燈 L」的經歷:「D 友鐘意開高燈等前車買佢怕讓線俾佢行先...好賤」、「面對高燈,只能用更安全既車速行駛」等,不過亦有人表示有可能違法,倒不如「用電腦界字,3M 反光貼『死高燈仔』貼玻璃下面」,當然也有人問,在什麼地可以購買。

反擊燈以牙還牙抗汽車高燈!淘寶熱賣亂裝或違法
在淘寶打「反擊燈」關鍵字,可以找到很多「抗高燈」產品。

這款產品名為「反擊燈」,在淘寶很多商家都有售,價錢由幾十元人民幣至幾百元人民幣不等。商家對商品的形容亦相當頂癮:「專治遠光狗反擊燈」、「閃瞎遠光狗」、「遠光狗終結者」、「為了安全,還不反擊嗎」等。不過,根據香港《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任何人不得在駕駛時,向後方展示任何可能會分散尾隨車輛司機注意力的發亮交通燈縮樣,或其他發亮的設備。首次定罪,最高可處罰款 5,000 港元及監禁 3 個月。

Source:小心駕駛(討論別人駕駛態度) 、淘寶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