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麒麟作業系統完勝 Windows?網民踢爆造假作弊

| Siu Yeung | 30-05-2018 18:54 | |
國產麒麟作業系統完勝 Windows?網民踢爆造假作弊

早前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指微軟故意放任 Windows 盜版,令中國沒機會發展自己的作業系統。那麼要是真的讓國產作業系統對決 Windows,結果又會怎樣?早前有內地網民,翻出一條央視財經的舊影片,內容是以兩部電腦開網頁測試速度,一部使用大陸國產的麒麟作業系統,另外一部則使用 Windows 系統,重點是麒麟採用 Chrome 瀏覽器,而 Windows 卻是使用已被淘汰 IE8。此舉連內地網友都相當不滿,留言表示:「乾脆那台別聯網好了。」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近日有內地網友,在微博分享了一條中央電視台的舊影片,節目名為《對話》,題目為「國產系統 PK 國外系統」,播出時間是 2016 年 12 月。節目內容以最新一代的國產麒麟系統,對決微軟 Windows 7,而不是最新的 Windows 10,而且比試的方法頗為粗疏,沒有表明用什麼電腦及規格測試,只是用兩部電腦同時開啟網頁。從畫面上可看到,麒麟作業系統的瀏覽器為 Chrome, Windows 7 的則為老舊的 Internet Explorer 8。 結果可想而知,自然是使用 Chrome 的麒麟比較快。後來更有網友踢爆,指麒麟只是拿開放程式碼寫出來,以 Linux 內核為基礎,根本談不上什麼自主研發。

國產麒麟作業系統完勝 Windows?網民踢爆造假作弊
網民幾乎一面倒,指責央視的測試不公平。

這種不公平的測試方式,連國內網友也看不過眼,留言表示:「不行就不行我們又不會嘲笑……。你這樣強行比一下,真的是鬧笑話」、「確實,這裏不公平的因素有太多了,硬體、應用程式、平台都有很大不同,根本不是公平的較量」、「乾脆那台別聯網好了,真是服了」、「面不改色說謊,這是什麼精神?」、「這個國家到底出了什麼問題何以墮落至此啊?」等。

至於本來上載到微博的影片,似乎已被刪除,有興趣看完整影片的朋友,可到 bilibili 觀看。

Source:央視財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