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Whiskey Lake 處理器曝光!CPU 效能提升 20℅!

| 小葵 | 29-05-2018 03:00 | |
Intel Whiskey Lake 處理器曝光!CPU 效能提升 20℅!

Intel 今年將推出 Cascade Lake 服務器晶片以及 Whiskey Lake 處理器,後者主要用於流動平台。據 Mydrivers 報道,CPU 技術專家 Ashraf Eassa 在他的個人博客上對 Whiskey Lake 處理器(簡稱WHL)的架構改進以及性能做了一番分析、預測,來看看他是怎麼說的。 Intel 目前的處理器是Kaby Lake-Refresh(簡稱KBL-R),WHL處理器主要在以下方面有改進:WHL會在架構/物理層面繼續優化提升頻率及更好的能效;新一代高效能PCH晶片組,KBL-R的晶片組還是22nm工藝,WHL配套的晶片組應該會跟高端Kaby Lake-U系列的晶片組一樣用上14nm工藝;可能會支持LPDDR4內存(目前Cannonlake-U系列已經支持LPDDR4內存,有跡象暗示WHL跟CNL-U是陣腳兼容的)

目前還不確定WHL處理器是繼續使用14nm++工藝還是會使用新的14nm+++工藝,即便假定會使用一樣的14nm++工藝,Esasa也認為WHL處理器的性能會比現在的KBL-R更高,因為 Intel 還有更多手段可用,比如繼續提高CPU睿頻加速頻率到4.5-4.6GHz,即便這是15W TDP功耗的U系列,還可能提高2-4個核心的加速頻率及電壓,這要感謝WHL能效上的改進。所以他的觀點是——如果 Intel 宣布WHL性能比KBL-R提升15-20%也別驚訝。

至於說到GPU核心,大家就別指望有什麼提升了,還是一樣的配方——Gen9.5架構圖形單元,現在Kaby Lake、Kaby Lake-R、Coffee Lake-U在用的都是這個核心,因此遊戲性能以及多媒體性能上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總之,如果作為KBL-R的繼任者,Whiskey Lake(威士忌湖)處理器還是能勝任的,不過它的架構沒什麼變化,所以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震驚的升級。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