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4 三大功能多項修復 Messages in iCloud 最實用?

| Ming | 30-05-2018 15:47 | |
iOS 11.4 三大功能多項修復  Messages in iCloud 最實用?

《iOS 11.4》釋出,當焦點都集中在 6 月 WWDC 2018 大會的 iOS 12、新版 macOS、新 Siri、傳聞的新款 iPad Pro、MacBook 新版等,《iOS 11.4》的推送或者令用家沒多上心。不過,《iOS 11.4》 新增的 4 個主要功能以外,都修復了不少 bug,如果你使用中的 iOS 版本有以下 bug,或有經常使用加入的主要功能,或可考慮升級至《iOS 11.4》。

【科技焦點】睇世界盃!now E 電視盒 $1288 睇足全程直播

【筍買情報】3HK 日本 7 日無限上網卡速度有無伏?2018 日遊 SIM 卡網速實測

新功能 01:Messages in iCloud
在《iOS 11.4》內,只需於「設定」→「自己的名字」→ 「iCloud」 設定開啟「訊息 (Messages)」即可使用。開啟後,訊息便會同步至 iCloud,此舉除了方便用戶可於 iOS 跟 Mac 裝置之間無縫同步顯示/同步刪除,即使日後換機,也不會導致對話記錄或訊息遺失 (包括附件),同時也能為裝置釋出空間。而且,存放在 iCloud 上的對話記錄是點到點完整加密,加上該設備獨有的金鑰、設備密碼,有效作安全保護。
但留意,由於此舉使用 iCloud 雲端儲存空間,若果不是一向購買 iCloud 雲端的用家 (如只使用免費的 5GB 的話),則有機會更快使用完提供的免費空間。




步驟01:進入 iOS 裝置「設定」→「自己的名字」→ 「iCloud」;

iOS 11.4 三大功能多項修復  Messages in iCloud 最實用?
開啟《iOS 11.4》新增的 Message in Cloud 功能很簡單,進入「iColud」尋找「訊息」並將之開啟。

步驟02:開啟「訊息 (Messages)」即可使用 Messaage in iCloud 功能。

iOS 11.4 三大功能多項修復  Messages in iCloud 最實用?
《iOS 11.4》加入 Message in iCloud 功能。

功能 02:AirPlay 2 支援 HomePod並支援立體聲
Air Play 2 支援 Multiroom 多房間音訊音響功能,讓用戶可輕鬆在家中任何角落,於不同裝置控制串流播放音樂或 podcast;用戶也可藉 Siri 操控多個房間或指定房間播放音樂,或查看所支援揚聲器的播放內容。
對於 Apple Music 訂戶,也毋須離開房間,差使 Siri 在不同房間播放不同音樂,或在所有位置播放同一首歌曲。而支援接收的揚聲器有:Bang & Olufsen、Bluesound、Bose、Bowers & Wilkins、Denon、Libratone、Marantz、Marshall、Naim、Pioneer 及 Sonos 等。
此次《iOS 11.4》,AirPlay 2 支援 HomePod 並提供立體聲喇叭組與多空間音訊功能,另支援搭載《tvOS 11.4》的 Apple TV,第三方揚聲器的支援將於稍後更新才開放使用。而目前 HomePod 只於 6 月 18 日起在加拿大、法國及德國推出,香港未有推出時間表。







iOS 11.4 三大功能多項修復  Messages in iCloud 最實用?
iOS 11.4 主要更新 AirPlay 2 支援 HomePod 立體聲。

功能 03:支援 ClassKit
早前 3 月在芝加哥舉行教育發佈會上,指《iOS 11.4》會支援蘋果將推出的 ClassKit 框架 ,讓教育 app 採用 ClassKit 進行開發,用以更新教育系列 app 並整合至《classroom》mac app。相信未來會有更多 app 將陸續加入行列。

修復功能
《iOS 11.4》雖然是小幅度更新,並釋出 AirPlay 2 支援 HomePod 為主,但是次以修復和穩定系統為主,修復項目包括:

01:解決可能導致「訊息」中部分訊息亂序顯示的問題;
02:解決可能無法在《Safari》登錄 Google Drive、Google Docs 和 Gmail 或訪問其中的文件問題;
03:解決了可能導致主屏幕中的應用在錯誤位置上顯示的問題;
04:修復特定字符序列可能導致「訊息」崩潰的問題;
05:修復「健康」可能無法同步數據的問題;
06:修復用戶可能無法更改哪些應用可以訪問「健康」數據的問題;
07:修復在部分車型上通過藍牙或連接到 USB 播放音樂時,可能無法從 iPhone 選擇音樂的問題;
08:修復 CarPlay 車載音頻可能失真的問題。
09:允許教師使用「課業」app 指定 iBooks 中的閱讀活動給學生






















《iOS 11.4》是次更新大小約 319.5MB,下載並安裝約 20 分鐘,但完成整個安裝大約 1 小時。官方建議用家更新,但作為用家…除非遇以上的問題,或很想用 Message in iCloud 功能,或覺得新版本對裝置有最佳的安全性保護,否則還是停一停,睇一睇會否有新 bugs… 

Source:app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