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成黑客目標

| Patrick | 30-05-2018 13:17 | |
加密貨幣成黑客目標

【e-zone 專訊】不同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出現,有利可圖亦吸引黑客,過去 3 星期針對加密貨幣網絡的攻擊有上升趨勢,有貨幣更因而受壓下跌,在這個數碼金融革命的同時,有機亦有危。

外電報道指出,不法之徒在過去數星期針對多種加密貨幣網絡作出攻擊,包括 Bitcoin Gold、Verge、萌奈幣(Monacoin)及 以利幣(Electroneum) 。Bloomberg 引述研究單位 Autonomous Research 指出,黑客每小時只需花 778 美元,便可獲得市值 5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黑客常用 「51%」等攻擊方式取得加密貨幣網絡的控制權,再以其他手段圖利。

同時,資訊保安方案商 Fortinet 亦發表報告指,針對加密貨幣的惡意軟件正不斷演變,有關挖掘加密貨幣的惡意軟件數目較上季增長逾倍,從 13% 增長至 28% 。挖礦劫持攻擊特別流行於中東、拉丁美洲和非洲。加密貨幣惡意軟件亦顯示多樣性。網絡犯罪份子正創造隱形惡意文件,將受感染的代碼注入到瀏覽器中,從而令檢測次數較少。挖礦者亦針對不同作業系統以及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Bitcoin)、達世幣(Dash)和門羅幣(Monero)。他們亦一直從過往成功和失敗的功擊中汲取經驗,以改善交付和傳播能力,以求更高的成功率。

Source:ezone.hk、Bloomberg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