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 Yahoo 黑客被判刑

| Patrick | 30-05-2018 11:55 | |
入侵 Yahoo 黑客被判刑

【e-zone 專訊】被控於 2014 年入侵 Yahoo(雅虎)電郵的黑客 Karim Baratov 於美國時間本周二被判刑 5 年,美國聯邦當局認為他的入侵是俄羅斯間諜操控,而事件至今只拘捕了他 1 人。

Karim Baratov 擁有加拿大及哈薩克雙重國籍,除了被判入獄 5 年,更要罰款 25 萬美元。 Karim Baratov 早在去年 11 月在三藩市認罪,有加拿大國籍。在哈薩克斯坦出生的他,於 2017 年 3 月在美國檢查機構要求下於加拿大被捕。

常初美國檢控當局傾向判 Karim Baratov 94 個月、即約 7 年的刑罰,他的律師則要求減刑至 45 個月,當時 Karim Baratov 的律師求情理由是被告是美國黑客個案中最年輕的,且入侵每個電郵郵箱只獲得 100 美元。

美國司法部於 2017 年 3 月時對 Baratov 及其餘 3 名人士士作出指控,包括兩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人員,指訟他們於 2014 年入侵 Yahoo 共 5 億個戶口,但 Baratov 是唯一 1 位被拘捕的。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