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Startup 請副學士見習生有津貼

| 鍾案平 | 30-05-2018 02:45 | |
本地 Startup 請副學士見習生有津貼

【e-zone 專訊】暑假「迫近」,又是找工作或找實習之時,尤其現在潮流講 Startup,若能把兩者配對最好。香港青年協會今年首辦「初創.行政見習生計劃(Project SETUP)」,向本港初創企業提供 6 個月工作機會予副學位畢業生,有「合理」月薪,主辦機構亦會提供在職工作坊,教授管理及科技知識。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表示,Project SETUP 首階段超過 50 間 Startup 提供逾 100 個見習空缺,包括營銷、公關、編程、行政、設計、客服、業務拓展等。據悉,行政見習生可獲港幣 10,000 元月薪,每周工作 4.5 天,其中半天需出席共 120 小時的工作坊,內容包括:自我管理、資訊科技、電子商貿等知識。

本地 Startup 請副學士見習生有津貼
成立 7 年以下、人數達 3 人或以上的公司可參加 Project SETUP。

今次計劃獲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支持,摩根大通贊助;參與計劃的本港初創企業每聘用 1 名見習生,每月可獲摩根大通及「展翅青見」提供最高港幣 5,000 元的培訓及支援津貼鼓勵。為計劃提供「項目助理」空缺的 Master Edutainment,其聯合創辦人張柏寧表示,startup 一般由於資金和人手緊絀,缺乏資源培訓員工,故計劃有助業務發展。

業界:幫到手但支援亦重要

Innopage 創辦人李勁華認為 Project SETUP「幫到手」,至於計劃能否請到合適人選甚至「叻人」,他指要視乎青協的配對能力。初創資源有限,現在有津貼便「唔怕開多個位出嚟」,但始終 startup 的待遇一定不及大公司,傳統「天子門生」未必選 startup 實習,startup 要發掘「滄海遺珠」人才便要考考眼力。李勁華強調,政府要鼓勵創科,提升香港競爭力,必須支持業界,否則便會落後於人,落後了才追便太遲。

「洗車俠」創辦人杜振康亦歡迎 Project SETUP 推出,並指數碼港數年前推出類似計劃「e+ startup」,助數碼港初創培育計劃畢業公司找實習生。不過,對本地初創企業來說,除了津貼請實習生之外,支援項目亦很重要,如解決中小企、尤其是 Startup 很難開銀行戶口問題。

本地 Startup 請副學士見習生有津貼
若你覺得「非池中物」想衝出香港向祖國進發,可以考慮青聯學生交流網絡(SEN)主辦的「共創系列」暑期實習計劃,約 250 名學生前往北京、上海、哈爾濱及大連等企業及政府機構實習,但前 提你是本港八大院校的大學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