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 DNSSEC 認證率上升

| Patrick | 28-05-2018 15:17 | |
本港 DNSSEC 認證率上升

【e-zone 專訊】域名 DNS 的安全性透過 DNSSEC 提升。數字顯示,該技術香港的應用情況比亞洲其他地區高,由今年 1 月至 4 月,「 .hk」啟動 DNSSEC 的平均增長為 11.27% 。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公司 (HKIRC) 其實去年已宣布為「.hk」及「.香港」域名簽署 DNSSEC (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s) ,該公司主席陳細明 ( 圖 ) 表示,技術有助提升域名保安問題,尤其是面對企業,服務供應商可減少 DNS 被利用的機會。

陳細明引述警務處資料,指 2016 年因電腦罪案引致本港的經濟損失港幣 23 億元,而有關 DNSSEC 的驗證率方面,香港則達 52.78% ,比亞洲地區如新加坡 (19.31%) 及日本的 6.87% 都高。

簡單而言,DNSSEC 就是一個經認證的 DNS 服務,用戶在使用啟用了的 DNSSEC 的服務供應商時,就可減少網頁的 DNS 服務被不法利用的機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