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n 首發 QLC SSD!最大 7.68TB 容量!

| 小葵 | 25-05-2018 14:00 | |
Micron 首發 QLC SSD!最大 7.68TB 容量!

Micron 發布最新款的 5210 ION 系列企業級SSD,採用 Micron 與 Intel 聯合開發的新一代QLC NAND閃存顆粒。這也是全球首款QLC閃存產品。據 Mydrivers 報道,Intel和 Micron 的QLC NAND閃存顆粒此前就已經做到64層堆疊、單Die 512Gb(64GB)大容量,現在更是宣布了64層堆疊、單Die 1Tb(128GB),這在閃存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同時得益於四層結構 (之前是兩層),I/O指令可以並行,彌補了大容量帶來的性能損失,而且還有“ 陣列下CMOS ”(CMOS under the array)設計,使得電路設計雖然增多,但不至於導致內核面積增大過多。 Micron 5210 ION系列是標準的2.5寸SATA規格,容量起步就有1.92TB,最大更是7.68TB,體現了QLC閃存的大容量優勢。主控不變還是Marvell 88SS1074,固件則是 Micron 自己編寫的,但是性能指標未公佈。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