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開發者組成聯盟!要求提高 App Store 分成比例!

| 小葵 | 24-05-2018 12:00 | |
iOS 開發者組成聯盟!要求提高 App Store 分成比例!


一個由 iOS 應用開發者組成的團體要求 Apple 公司增加 App Store 的開發者分成比例,並向用戶提供收費應用的免費試用時限。該團體稱自己為“開發者聯盟”,截止到本週五下午,已經有超過100人加入了此團體。該團體不收取會費,自稱是“非工會組織”。其主要目的是要求 Apple 公司為每一個應用設置一個免費試用時間段,用來“向用戶展示其創新”。目前來看,只有以收取訂閱費為盈利模式的付費應用才提供免費試用功能。

未來,該團體還可能要求 Apple 公司提高App Store給開發者的分成比例。 Apple 公司沒有立即對此事進行回應。據該團體的網站顯示,他們是從紀錄片“App:The Human Story”中受到啟發。該紀錄片講述了iPhone發售早期,幾個應用開發者決定進入應用開發領域的故事。

該團體選了在 Apple 公司年度開發者大會WWDC開幕之前成立,今年WWDC將於6月4日到6月8日在美國加州聖何塞市舉行。在會上, Apple 預計將發布新的軟件和操作系統。過去幾年間,隨著來自App Store的收入佔年度總收入比重不斷上升, Apple 加大了為開發者服務的應用開發軟件的投入。

 Apple 在應用開發工具上的投資包括,在學校開展“學習編程”項目、發布新的簡單易學的Swift編程語言、和編程環境Swift Playground。同時, Apple 還為訂閱類收費應用制定了新的收入分成計劃,以增加開發者的收入。新款MacBook Pro也加入了為編程環境Xcode設計的便捷功能。另外,有更多的 Apple 項目實現了開源。在去年六月份時, Apple 上線了經過重新設計的App Store,該新設計提升了應用下載量。

據 Apple 公司稱,在2017年,iOS開發者從App Store獲得的總收入為265億美元,較前年增長30%。今年一月份, Apple 公司表示,“應用經濟”為美國創造了160萬個工作機會。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