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研發 Safety Rotor 航拍機槳翼安全裝置 防割傷及煞停設計

| Kay | 28-05-2018 13:35 | |
澳洲大學研發 Safety Rotor 航拍機槳翼安全裝置  防割傷及煞停設計

不少人玩航拍機,可能試過誤觸旋轉槳翼而割傷,其實大家別小看數片小小的航拍機槳翼,因為當航拍機槳翼轉動的時候,所帶來的動力則遠遠超出大家想像。想安全地玩航拍機?其實近來都有不同科研是針對航拍機而設,例如由澳洲昆士蘭大學最新研發的 Safety Rotor,就是一個可以外加在航拍機槳翼的膠圈,只要將 Safety Rotor 套於航拍機槳翼,就可以 0.06 秒的時間,將轉動中的航拍機槳翼弄停,以防用家觸及旋轉槳翼而割傷。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澳洲昆士蘭大學團隊研發

以往只要用家觸及航拍機旋轉槳翼的話,必定是流血收場,但由 Paul Pounds 博士帶領的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團隊,所研發之 Safety Rotor,就是設計為可以套於槳翼外圍的膠圈。特別之處是 Safety Rotor 轉動速度會比航拍機槳翼的旋轉速度為慢之外,並於產品下方設有紅外線光學感應品,只要偵測到有外物觸碰 Safety Rotor 膠圈,就可在 0.06 秒的時間將旋轉中的槳翼煞停,以防外物被旋轉槳翼割傷。

大量生產能降價

現時一套 4 件 Safety Rotor 的重量為 20g,應用於航拍機槳翼的改裝成本,約為 15 澳元(約 HK$90),如之後能大量生產的話,那麼每套製作成本就可大大降低 2/3,為 5 澳元(約 HK$30)以下,讓更多航拍機用家能夠受惠。雖然從 Safety Rotor 示範影片可見,改裝後的確可安全使用航拍機,但代價卻是減慢航拍機飛行時間及減少空氣流動。

澳洲大學研發 Safety Rotor 航拍機槳翼安全裝置  防割傷及煞停設計
從 Safety Rotor 示範影片可見,未加裝 Safety Rotor 的航拍機,可輕易把即食魚肉腸割斷。

澳洲大學研發 Safety Rotor 航拍機槳翼安全裝置  防割傷及煞停設計
由於 Safety Rotor 設有煞停設計,所以當魚肉腸觸碰 Safety Rotor 後,會可在 0.06 秒的時間將旋轉中的槳翼煞停,以防割傷。

Source: New Atla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