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 2 處理器、新 Vega 顯示卡曝光!全面邁入 7nm 製程!

| 小葵 | 21-05-2018 12:00 | |
AMD Zen 2 處理器、新 Vega 顯示卡曝光!全面邁入 7nm 製程!

AMD 發布最新一波新品路線圖,其中 Zen 2 處理器的設計已經完成(9成代表著流片了),基於 7nm 工藝,官方稱,Zen 2將是對Zen架構多維度地改進。基於7nm+的 Zen 3 目前正有序推進,預計2020年與大家見面。此前,AMD CPU首席架構師還披露了Zen 5,稱正在攻堅研發。

顯示卡方面,7nm Vega也完成了設計,7nm Navi和7nm+的下代架構正有序推進。按照AMD CEO蘇姿豐博士的說法,7nm Vega的首款產品是MI 25加速卡,為深度學習等專業領域開發,代工夥伴是台積電。此前,AMD官方推特還大方宣告,7nm Vega GPU已經在AMD實驗室上機運行。不過,Zen 2 CPU應該是GF代工,工藝為7LP,號稱在製造層面比14nm FinFET的性能提升超過40%,面積縮小2倍。

Source: Mydriv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