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Y 出售本港業務予恒基發展 港日資百貨只剩 AEON

| Kay | 25-05-2018 09:39 | |
UNY 出售本港業務予恒基發展  港日資百貨只剩 AEON

再有日資百貨變港資!繼 SOGO、一田被港資收購後,在香港經營千色店,「四叔」李兆基家族旗下的恒基發展宣布,以 HK$3 億收購日本第二大便利店營運商 FamilyMart UNY 香港業務,當中包括:APITA、UNY 生活創庫、PIAGO、私と生活百貨公司、超級市場及折扣店。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鞏回本港零售業地位

是次 UNY 出售本港業務予恒基發展的舉動,意味 UNY 撤出海外市場,專注日本本土零售業務的發展。恒基發展方面對於是次收購,就表示 UNY 顧客層主要針對中產、富裕家庭,與現有千色店相似,加上 UNY 為深受顧客歡迎的售賣日本新鮮農產品和食品的品牌,擁有 30 年零售業務經驗,因此完成收購行動後,預期能進一步鞏回恒基發展在本港零售業的地位。

港日資百貨只剩 AEON

現時 UNY 現時在港經營的店舖,包括:太古城 APITA、樂富 UNY、德福廣場 PIAGO 及北角私と生活,而 UNY 撤出香港,就是繼 SOGO、一田後,第 3 間由日資變為港資的百貨公司,只剩永旺旗下的 AEON 仍為日資經營。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