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 5G 早著先機」被批擘大眼講大話?OFCA 回應:與事實不符

| 柔之拔 | 24-05-2018 21:25 | |
「香港發展 5G 早著先機」被批擘大眼講大話?OFCA 回應:與事實不符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CA)通訊事務總監王天予 5 月 23 日昨天於多份報章撰文,提及港府在 5G 相關頻譜的拍賣指配時間表,強調香港發展 5G 流動網絡是早著先機,聲稱香港可在 2020 年推出 5G 服務,「緊貼國際最新技術發展,快人一步,與領先的經濟體系看齊」。

然而,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Francis)接受 ezone.hk 訪問時不敢苟同,狠批港府最快今年底拍賣的 26GHz 與 28GHz 頻譜,根本不能讓市民使用 5G;而真正能夠提供 5G 服務的 3.5GHz 就要明年才拍賣委實太遲。雖然全球最快都要在 2020 年才推出 5G 服務,但方氏以英國為例,指出外國已搶拍賣了 5G 牌照,讓電訊商有更充裕時間籌備 5G 基建,包括採購發射基站,並尋找架設基站的理想位置。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通訊辦(OFCA)今天 5 月 24 日分別以電話及電郵聯絡 ezone.hk,主動回應事件。通訊辦指方保僑的言論「有欠公允,與事實不符」。對於香港發展 5G 流動網絡,通訊辦表示「已清楚指出政府的時間表、策略和具體工作安排,我們期望能夠用事實去證明」。

【精選消息】

以下為通訊辦回應全文

貴報昨日引述方保僑先生評論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推出5G服務的時間表,認為是「擘大眼講大話」。對於方先生的言論,通訊辦認為有欠公允,並與事實不符。我們明白業界和市民大眾期待5G的來臨,以及期望政府及早作出準備,通訊辦實際上在過往兩年都努力朝着這個方向去做。對於方先生擔心政府在5G工作上面會否落後於其他地方,其實通訊辦昨日在多份報章撰文,已清楚指出政府的時間表、策略和具體工作安排,這些都引證了我們在5G工作一直不遺餘力,採取措施正面應對。我們期望能夠用事實去證明。

「香港發展 5G 早著先機」被批擘大眼講大話?OFCA 回應:與事實不符
通訊辦以電郵回應,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批評港府 5G 網絡發展緩慢的言論。

方保僑:歡迎公開對質

對於 OFCA 通訊辦的回應,方保僑回覆 ezone.hk 表示:「如果 OFCA 不是擘大眼講大話,就是官員的技術認知不足。我重申,只拍賣 26GHz 與 28GHz 根本不能推出 5G 服務,沒有手機支援這兩個頻譜。」

他續稱:「電訊商要盡早投得 5G 頻譜,才可以訂 device、落 site 搵地方加建基站,目前的 4G 基站不足以應付 5G 網絡。還有,赤柱與大埔工業村兩個盲點,政府打算怎樣解決?」

方氏強調:「我歡迎通訊辦派員公開對質,舉行論壇,與專家交流,讓香港市民明白清楚!」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