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行人專用區最快 3 個月後消失!網民:大媽末日來了

| shiuhk | 24-05-2018 18:15 | |
旺角行人專用區最快 3 個月後消失!網民:大媽末日來了

近年行過旺角,尤其是周末夜晚,都會聽到大媽大叔高唱懷舊金曲,霸佔著行人專用區的每個角落。作爲行人有時候都覺得吵,更何況是住在樓上的居民?因此,今日油尖旺區議會就針對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的噪音問題開會。經民聯區議員動議,要求政府研究取消行人專用區,議案最終以 15 贊成 1 反對、 1 票棄權的情況下大比數通過!

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試驗計劃在 2000 年由運輸署推出,藝術表演者在旺角能發揮所長,收穫觀衆,如:C All Star、Mr Wally 等,而旺角亦成爲外國遊客必去的著名文化景點。然而,表演者引起的噪音問題卻日益嚴重,影響當區居民生活,但政府卻無法解決問題。今次的議案由經民聯區議員陳少棠動議,最終大比數通過,代表擁有 18 年曆史的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最快在 3 個月後就會成為歷史。之後,公民黨區議員余德寶提出「要求政府研究擱置行人專用區」的修訂議案,避免扼殺街頭藝人的表演機會,結果修訂議案遭否決。
【熱門報道】旺角行人專用區最快 3 個月後消失 大媽:我們會死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對此有網民興奮留言,說「議員們留名青史!造福旺角市民」、「山頂朋友有福了」、「一早要 CUT 啦」、「一拍兩散,做福旺角街坊」、「終於取消大媽專用區」、「十年來第一件好事」、「班大媽都有今日喇!」。

然而都有網民指出,其實可以「唔俾任何人擺檔表演咪得」、「唔準用發電機就唔會咁嘈」、「趕走百鬼夜行,但保留行人專用區」,畢竟「總得給人一個活動的地方吧」。然而有網民警告,指「大媽們會咁易收手咩?」到時大媽大叔們隨時「遍地開花」進佔各區公園,希望不會吧。

旺角行人專用區最快 3 個月後消失!網民:大媽末日來了
不少網民都對議案通過表示歡迎

Source:區議會、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