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國際】中港澳合作評審 C919 國產大型客機 網民:你搭一百次冇事我就考慮

| 柔之拔 | 24-05-2018 06:22 | |
【衝出國際】中港澳合作評審 C919 國產大型客機 網民:你搭一百次冇事我就考慮

港府於 5 月 23 日昨傍晚發表一則題為「中國民用航空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簽署 C919 飛機運行評審合作安排及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的新聞公報。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與澳門民航局於 5 月 23 日昨天在香港簽署《C919飛機運行評審的合作安排》和《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四大範疇 港人審祖國

根據《C919飛機運行評審的合作安排》,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將派員加入國家民航局的專業委員會,參與國產大型客機 C919 飛機四個範疇的運行評審工作,包括:

(一)駕駛員資格
(二)主最低設備清單(即羅列出飛機可容許的毛病及其維持飛行安全的方案)
(三)計劃維修要求
(四)客艙應急撤離示範













【精選消息】

而《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則是繼中港澳三方在 2009 年簽訂互相認可適航證、設計更改和修理設計,以及零部件製造商批准書的合作安排後,進一步加強合作,以減省航空公司在申請審定及使用飛機零部件時所涉及的重複技術評估、試驗和檢查,從而提升效率;又強調《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將有助提高航空安全和環境保護。

陳帆指港府感榮幸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研製大型民航飛機是國家的重大決策和戰略,早於 2004 年已被列入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的重大項目,以此帶動國家經濟和科技發展。他指出,國家民航局邀請香港特區政府參與其中,香港特區政府對此深感榮幸,期望三方未來在這個堅實的合作基礎上,取得更豐碩的成果,共同為國家的民航事業發展作出貢獻。




【精選消息】

覬覦港澳的國際優勢

國家民航局副局長李健表示,《C919飛機運行評審的合作安排》和《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是在既有成果基礎上,擴大合作範圍,深化合作層次的重要舉措。他希望港、澳民航發揮在參與國際交流、行業現代化管理、國際標準採納與實踐等方面的優勢,與內地深化交流,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並歡迎港澳繼續參與國家民航發展,在合作共贏中推動內地與港澳民航實現更高質量發展,為民航強國建設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新聞公報續稱,香港民航處在飛機運行評審方面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國際經驗,透過參加 C919 飛機的評審組,不僅可對國家航空製造業的發展作出貢獻,更能深入了解國家航空器的法規及程序與標準,為將來有航空公司申請在香港使用 C919 飛機而需按香港法規進行審批的工作作好準備。




大陸全力支持三跑

同日,陳帆與李健亦就包括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的進度和珠三角空域等事宜交換意見。李健表示,國家民航局將全力支持三跑道系統。 

【精選消息】

【衝出國際】中港澳合作評審 C919 國產大型客機 網民:你搭一百次冇事我就考慮
在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民航局)副局長李健(後排左)和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後排右)見證下,國家民航局航空器適航審定司司長徐超群(前排中)、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前排左)和澳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前排右)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分別代表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在香港簽署《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網民: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面書專頁「反對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 No 3rd Runway」以 #讓我搭一班會爆炸的飛機 hastag 發帖討論事件,吸引網民踴躍回應;真心留言,節錄如下:

  • 去到台灣之前被炸死
  • 行李帶都未管得掂 做政府專機就無乜所謂
  • 所以文明世界應將香港踢出文明世界,以符合香港由文明向前文明退化的事實。
  • 唔該特區政府官員以身試機,你地搭一百次都無事我就考慮下搭啦
  • 好囉,又有個藉口唔坐 CX
  • 中國同美國簽左適航實施程序

該帖子亦表示:「因管理不善而購買錯漏百出空管系統導致延遲四年啟用及埋單費用高達 15 億的民航處,今日再俯身向中國民航總局獻媚。

中國自行裝嵌的 C919 支綫客機(Regional Jet),現時仍未取得國際認可的適航證,代表不能於歐美地方 出售 及 飛行。然而,香港的民航處卻逆其道而行,宣佈參與 C919 認證、驗收工程,從而期望『協助』中國裝嵌航的飛機獲取得國際認可

民航處為配合『中國製造 2025』策略,懶理處方本身經已嚴重人手不足,更甚消費外國對香港的信心,實在為國家『忍辱負重』,未知道他日第三條跑道落成之時,會不會是中國航空公司與 C919 的天下呢?」

【衝出國際】中港澳合作評審 C919 國產大型客機 網民:你搭一百次冇事我就考慮
中國民用航空局、香港民航處、澳門民航局共同簽署 C919 飛機運行評審合作安排及關於適航審定緊密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Source:info.gov.hk, 反對興建機場第三條跑道 No 3rd Runway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