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兒童上網竟是虐兒?長遠影響自尊心削弱自信

| shiuhk | 23-05-2018 12:17 | |
限制兒童上網竟是虐兒?長遠影響自尊心削弱自信

現代科技發達,小童拿著手機、平板機日玩夜晚十分常見。然而很多人都認爲,小童只顧上網、玩電話並不是一件好事。畢竟有機會傷眼、也有機會讓他們過早接觸到不良資訊、甚至令他們沉迷網絡。想不到,近日有英國研究發現,限制兒童上網反而對他們有害,更跟虐待兒童無異?

社會學教授 Ellis Cashmore 早前領導英國 Aston University、Teesside University 以及 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的學者組成研究團隊,研究二千名互聯網使用者並將成果集結出版。這本《Screen Society》中針對 4 歲以上幼童的結論,尤爲有趣。據 Cashmore 教授指出,4 歲以上的兒童應不受限制地使用網絡,否則就會削弱自尊心、自信,造成長遠的負面影響。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原來,小童使用互聯網就能跟同輩溝通、學習新事物、享受遊戲等,均有利於成長。如果小童被禁網,就等於奪走了他們得到資訊、與人溝通的渠道,有機會令他們被同輩欺凌甚至嘲笑,從而影響他們的自尊心、自信,所以跟「虐兒」差不多。教授認爲,青少年的自我保護能力其實較外界以爲的強,所以不需要太擔心。不知道家長們又能否接受這個結果呢?

限制兒童上網竟是虐兒?長遠影響自尊心削弱自信
限制 4 歲以上兒童上網竟跟虐兒一樣?

Source:Daily Mai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