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叻稱全港有 17 萬高球從業員!陳百祥舌戰陳淑莊反對收回高球場

| Siu Yeung | 22-05-2018 18:32 | |
阿叻稱全港有 17 萬高球從業員!陳百祥舌戰陳淑莊反對收回高球場

阿叻陳百祥舌戰立法會議員陳淑莊!香港面對居住問題,不時都有人爭論,應否將粉嶺高爾夫球場收回,改為建屋用途。稍早前,香港電台節目《視點 31》便請來職業高爾夫球協會名譽會長、藝人陳百祥(阿叻),以及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討論應否發展粉嶺高球場。期間,阿叻表示「全港與高爾夫球有關的從業員數目高達 17 萬人」,又指「來得香港就要接受高地價,居住環境狹小不是問題」,惹來網民熱議。

在《視點 31》中,阿叻跟陳淑莊展開激辯,期間阿叻表示不應發展粉嶺高球場,聲稱根據高球大聯盟提供的資料,全港與高爾夫球從業員數目多達 17 萬人,又稱自己也認識數百人,但被陳淑莊質疑數字的來源和可靠性,要求阿叻詳細解釋,又指數字「水份」居多。

【網絡熱話】 醫生教仔!  唔讀書就好似呢個叔叔咁做侍應

【流動】

【網絡熱話】

阿叻指土供組主席黃遠輝只是炒期指的銀行家,不懂土地問題,又引述馬時亨的話,指公民黨等反對派「阻住地球轉」,指他們拖慢或阻礙發展。他認為政府應以強勢作行政決定,毋須諮詢,以填海、貨櫃碼頭等兩三個方案建屋,而不應考慮發展粉嶺高球場。阿叻又稱,來得香港就要接受高地價,他自己小時候也是先住劏房,再買樓供樓,不覺得是問題,指住屋問題永遠存在,美國西雅圖等城市也很多人睡在街頭。

【網絡熱話】(附全表)港鐵兩蚊特惠站 新站周四正式啟用

影片在網上流傳開後,網民幾乎一面倒指責阿叻,並引用林振強說過的話:「阿叻改變不了世界,但他可以獨力改變一個電視節目的質素任何電視節目,只要見阿叻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節目必會變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其他留言包括:「同荷蘭叻議事,唔好 side 氣囉,呢個人神志不清,說話冇 point,同佢講野,簡直就是浪費時間,佢重衰過建制派呀」、「其實請廢叻上去都有好處,就係俾人知唔俾用哥爾乎球場班人幾無 point」等,不過也有網民指,阿叻的觀點反映了大部分中產及上一代人所認知的「事實」。

 

Source:香港電台視點31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