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分享】室內使用冷氣機最便宜大法

| 柔之拔 | 22-05-2018 18:02 | |
【網民分享】室內使用冷氣機最便宜大法

最便宜冷氣機使用大法全公開!炎炎夏日,網民 bbu2 在香港討論區發帖,題為「炎熱天氣,使用冷氣機在家中消暑,最便宜方法大公開 (已證實功效顯著)。」已證實功效顯著,咁堅?即 check!

首先,你要有一把風扇…

首先,你要有一把風扇,仲要識「擺位」兼「走位」。bbu2 表示:「關掉客飯廳的 2 匹冷氣機,開風扇把細房的冷氣傳送到客廳的中段位置, 而屋內的人們盡量集中在客廳中段至細房位置生活.」他並指:「附圖說明, 大家可在你們家中模仿, 再分享你們使用心得」

【網民分享】室內使用冷氣機最便宜大法
網民在香港討論區發帖,圖文分享最便宜的冷氣機使用大法。

即係,唔開大廳冷氣機,開細房冷氣機;用風扇借力,把冷氣吹出來,家人就坐在靠近細房位置。

【精選消息】

小記問:咁大廳的 2 匹冷氣機買來幹嗎?

bbu2 懶理小記,續曰:「這方法是用最便宜的 3/4 匹冷氣機費用, 一家幾口就可在家中享受如早上 4 am 至 7 am 清涼空氣 (28 度), 大家可試試.」

【精選消息】

點 check 冷氣機匹數?

當大家談得興高采烈,網民「黃金甲」(化名)反高潮笑問:「點 CHECK 屋企每部冷氣各有幾多匹 ?」網民乙回答:「呀黃金....買機時裝幾多匹部機咪幾多匹...」感覺好似膠都費事俾。黃金甲狙擊:「已經買左, 想問機身有無寫明幾多匹?」網民乙道:「應該機身有張貼紙印有」。

【精選消息】

點解 28 度?

另有網民問:「其實點解咁多人,成日都提 28 度 ? 28 度有咩好 ?」有網民和議:「室溫廿八度...我就算坐定定唔郁都出緊汗...底褲都濕埋」。

bbu2 表示:「28 度是炎熱夏季最清涼的早晨時段的溫度。」

他引圖解釋:「根據體感溫度的科學數據,氣溫在 28 度時,而相對濕度不超過 80%,都屬於舒適環境範圍。以今天為例,午間最熱時段的相對濕度是 55%, 若在家裡保持室溫 28 度, 並用風扇增加涼快感,感覺是舒適的,大家可試試。」

【網民分享】室內使用冷氣機最便宜大法
氣溫與相對濕度越高,人出現中暑的機會越大。

有大冷氣唔用,要細冷氣 + 風扇,更慳電?bbu2 指出:「冷氣與風扇齊開較慳電。冷氣機調低溫度會增加耗電量,電風扇的耗電量遠較冷氣機低,節能又慳錢。」

他續稱:「開冷氣同時開風扇,能增加空氣對流,有助加快降溫,冷氣溫度毋須調得太低,也有涼快感覺。風扇本身不能改變室內溫度,但通過增加空氣對流,促進汗液蒸發,帶走熱能,因而感到涼爽。因為人對熱的感覺,並不單與溫度有關,還受濕度、空氣流通兩大因素影響,通過增加空氣對流,把濕度帶走,使人感到涼爽。」  




【網民分享】室內使用冷氣機最便宜大法
最便宜大法,使用 3/4 匹冷氣機,把冷氣溫度調至 28 度,加上一把擺位正確的風扇,得咗(好似係)!

 

Source:香港討論區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