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慎錯開指紋支付!用微信誤發 1 萬元紅包送網友

| Siu Yeung | 22-05-2018 17:10 | |
男子不慎錯開指紋支付!用微信誤發 1 萬元紅包送網友

有用微信 WeChat 的人,大概都知道有發紅包功能,不過紅包金額有沒有上限呢?早前內地河南濟源網友「逆流而上」,為了向朋友證明,可以發 1 萬元人民幣(約 12280 港元)紅包,便在群組內輸入金額,沒想到截圖之際,不小心觸發了指紋支付功能,1 萬元紅包就這樣送了出去。

【網絡熱話】

【流動】

據內地媒體報道,網名「逆流而上」的黃姓男子,表示自己跟幾個朋友打賭,想測試在微信群裡,能否一次發出 1 萬元的紅包。本來他只想截圖證明,沒想到一不小心,觸碰了手機指紋支付功能,將紅包發到一個約 500 人的微信群。之後 1 萬元人民幣的紅包,被隨機分成 100 個,網友看到天降紅包,都歡喜萬分,紅包 1 個小時內便被搶光。

男子不慎錯開指紋支付!用微信誤發 1 萬元紅包送網友

黃男表示:「我趕緊給群主打電話,解釋說這個紅包是『手誤』發錯了,希望群主能協調大家,把紅包退回來。」另外也有好心的網友,馬上懷疑,是不是小孩誤發了,也有人表示,自己也曾試過喝醉了誤發。之後群主在群裡告知網友,紅包是誤發,希望大家能如數退回。大部分網友心腸都不壞,紅包開始慢慢退回,最後黃男收回了 9989.25 元人民幣,差不多回收全部金額。

最後黃男表示,已知道紅包最多可發 2 萬元人幣,稱「大濟源人人品好,素質高。」黃男又在群裡發了 300 元紅包,群主也發了 200 元的紅包,這次是真紅包,以感謝網友的幫忙。

Source:看看新聞、中國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