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署籲停用三款萬能插頭 可構成觸電危險

| Kay | 22-05-2018 13:00 | |
機電署籲停用三款萬能插頭  可構成觸電危險

不少去外地公幹、旅遊的朋友,會帶備能於外國使用的萬能插頭,以便使用不同類型的電器,又或為為電子產品充電。如果這個習慣的朋友,要留意機電署最新消息發布。事關機電署近日發現市面上 3 款印有「TRAVEL UNIVERSAL ADAPTOR」字樣的萬能插頭,沒有按《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之外,當使用這些萬能插頭任何一組插腳時,其他插腳如同時伸出的話,也會帶電及引發觸電危險。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機電署發現有問題的 3 款萬能插頭,包裝雖不相同,但外形相似,並同時有插頭插座有不規則形狀的插孔,以及可伸出多種插腳的特徵。由於以上產品沒有按《電氣產品(安全)規例》的要求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當使用這些萬能插頭任何一組插腳時,其他插腳如同時伸出的話,就會有帶電、引發觸電危險的可能,因此機電署呼籲市民切勿使用。同時,這 3 款萬能插頭有可能以其他款式的包裝出現,所以也建議市民切勿購買及使用任何沒有標示製造商名稱或商標的電氣產品,而現時機電署正追尋該些萬能插頭的銷售源頭,如發現有違規情況,署方會根據相關法例,採取跟進行動。

機電署籲停用三款萬能插頭  可構成觸電危險
機電署呼籲停用的三款萬能插頭。

Source: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