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哥」+流感疫苗可除 9 成癌細胞?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最新研究

| Kay | 22-05-2018 12:11 | |
「偉哥」+流感疫苗可除 9 成癌細胞?加拿大渥太華大學最新研究

嚴選最不想身患的「男人之苦」,不外乎是無頭髮及勃起功能障礙,無頭髮大可植髮,這不算有甚麼大不了,但假如有勃起功能障礙的話,有些人會選擇諱疾忌醫,又或是靠「偉哥」(即威而鋼,Viagra)或犀利士(Cialis)一類的壯陽藥物,方能重振雄風。其實現今醫學昌明,服用「偉哥」也不只是用來醫治勃起功能障礙,因為近日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研究團隊的報告指,包括威而鋼及犀利士在內的治療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藥物,如配合流感疫苗 Agriflu 使用的話,可有效幫助免疫系統清除手術後逾 9 成的殘留癌細胞!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防止癌細胞擴散及轉移

之所以威而鋼、犀利士,加流感疫苗可除去超過 9 成癌細胞,渥太華大學醫學院腫瘤專家 Dr. Rebecca Auer 表示,因為這些藥物可阻斷手術後人體產生的免疫細胞 myeloid derived suppressor cells(簡稱 MDSC),防止癌細胞擴散及轉移,以針對一般手術雖可有效移除腫瘤,但會產生壓抑免疫系統,令剩餘癌細胞可繼續生存及擴散的後遺症。加拿大渥太華大學的研究團隊以患轉移性癌症的老鼠來進行實驗,當中術後平均癌細胞數量為 120 個。如將威而鋼、犀利士及流感疫苗作為治療老鼠的藥物,可見平均癌細胞數量大幅下降至 11 個,即使沒加流感疫苗,都能將平均癌細胞降低至 24 個,只是原有 120 個平均癌細胞數量的 1/5。

計劃進行全球首次臨床實驗

以上研究結果已刊登於國際期刊《腫瘤免疫學》(OncoImmunology),並正接受評核,看看是否可逐步應用在世界臨床試驗。不過 Dr. Rebecca Auer 雖計劃在 24 位胃癌患者身上進行全球首次臨床實驗,但她強調,癌症患者其實不宜自行服食有關藥物,需經醫生診斷,並使用最適當的治療方案。

Source: Medical News Today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