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冷知識】夏天冷氣保養術

| 黃俊翔 | 02-05-2022 23:09 | |
【養車冷知識】夏天冷氣保養術

炎炎夏日已經降臨,相信在猛烈陽光下,大家駕車時都會開冷氣,不少人泊車時習慣停車熄匙轉身走人,下次開車冷氣又會自動啟動。此舉其實對冷氣系統有害,日積月累車主可能要為這種貪方便的泊車方式付出代價。

【熱門熱道】【消委會】冷氣機貴不代表好!大部分誇大製冷量慳電效能

停車熄匙後,車輛的冷氣系統中仍然殘留冷氣,尤其是夏天不少人都習慣將冷氣調至 20 度或以下,與停車處的溫差容易造成倒汗水,長久積聚容易發霉,這便是冷氣有異味的其中一個原因。假若冷氣發出異味,輕則要購買清潔劑 DIY 清冷氣(一般 HK$100 內已可入手),嚴重者則要到車房或汽車美容店,進行冷氣深度清潔甚至是拆出喉管清理,費用由數百元至 HK$2,000 不等。

除了立即感受到到的異味問題外,若位於引擎倉的冷氣泵及其喉管,長期因倒汗水受潮,便有機會出現生鏽,若有損壞便很容易出現漏雪種,維修費用不菲。

【養車冷知識】夏天冷氣保養術
自動恆溫系統按下 A/C 鍵便可關閉製冷。

【熱門熱道】抵抗高溫!Coolala 太陽能冷氣機

因此,大家應在泊車熄匙前 2 至 3 分鐘,將汽車的冷氣系統的製冷功能(A/C)關閉,但留意要維持送風,以把管道內的殘餘冷氣,用風送出。當停車時,冷氣管道內的冷氣基本上已被帶走,倒汗水問題便會較輕微。此外,由於製冷功能已關閉,下次開車時點火系統負擔亦會減低,百利而無一害。此舉其實在家用冷氣機同樣適用,不過由於家用冷氣較易清潔,管道不如汽車冷氣複雜,因此較少機會出現異味。

【養車冷知識】夏天冷氣保養術
手動冷氣系統將中間旋鈕調至風扇圖案便可關閉製冷。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