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拒賣特朗普帳 美國眾議院堅持制裁中興

| 鍾案平 | 18-05-2018 14:58 | |
【中美貿易戰】拒賣特朗普帳 美國眾議院堅持制裁中興

【e-zone 專訊】當大家以為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放生」中興通訊(ZTE),但國會不賣帳。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當地時間昨日同意,在撥款法案之中加入繼續制裁中興的條文。

本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到美國跟特朗普會面,中興通訊看似有翻生機會(但中方要先清除 2,000 億美元貿易順差),特朗普更已開口說:「中國已失去了太多工作」但共和民主兩大政黨罕見的一致同意修正案,駁回特朗普重新跟中興談判的決議。

《Politico》網站報道,提出這項修正案的共和黨眾議員 Dutch Ruppersberger,在撥款委員會會議中指出,中國科技公司涉嫌監控美國政府,故不能容許中興等公司滲透美國網絡,或讓他們進入美國市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更透露,將在數月內召開公聽會,討論中國對美國的威脅、特別是網絡安全威脅。

美國商務部上月以中興通訊違反協議為由,出售產品給伊朗北韓等國,禁止中興 7 年內跟美國公司有任何技術、零件、商品等貿易,包括禁止輸出《Android》作業系統、手機晶片、伺服器零件予該公司。

Photo:ZTE
Source:綜合外電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