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冷知識】換鈴必讀!教你選擇合適車輪胎鈴

| 阿七 | 21-05-2018 16:34 | |
【養車冷知識】換鈴必讀!教你選擇合適車輪胎鈴

車鈴推介|呔鈴尺寸點揀?不少車主都愛為自己的愛車打扮,希望讓自己的坐駕更有個性,而更換車輪圈(換車鈴)可說是最熱門的選擇。除了向胎鈴店請教外,閣下又知道實際上要如何選擇車鈴嗎?今次 ezone.hk 便教授大家選擇車鈴的要點。

車鈴尺寸點揀?

在更換車鈴時,不少人都會更換比原廠車鈴更大尺寸的選擇,追求視覺效果。大家在選擇車鈴時,有 3 項數據資料,是必須留意的。

首先是孔徑與孔數,亦即是常聽到的 4x100、5x114.3、5x120 等,新鈴必須要符合閣下車子的規格,才能裝上。當排除孔徑問題後,用戶要留意自己愛車能支援的最大車鈴尺寸,一般而言是要連同輪胎計算圓周,若超出或不足原車設定,輕則令車速儀錶與實際車速不匹配,嚴重則有機會令車輪磨擦車身,造成危險。

【養車冷知識】換鈴必讀!教你選擇合適車輪胎鈴
玩 Hellaflush 風格的車主,都會改裝超闊車鈴。

接著,處理完圓周的問題後,就要考慮車鈴與車身的 offset 及闊度,前者大多數以 ET 值表示,例如 ET35、ET40、ET50 等,由安裝孔量度向車內偏移的毫米距離,數值愈大代表愈近車內,反之數值愈少愈突出,不少人都過求車輪與車身盡量平排,亦即所謂「齊沙板」。至於車鈴闊度,則是以 J 值表示,1,500cc 日本車原裝多數為 6J,亦即是 6 吋闊度;Hellaflush 風格的車鈴均會使用超闊設計,可達 8J 以上。

【熱門報道】

 

【養車冷知識】換鈴必讀!教你選擇合適車輪胎鈴
網站提供視覺化對比效果。

【熱門報道】

 

如果大家看完簡介仍然一頭霧水,可嘗試到此網站查閱原廠設定,並透過它的計算器比較原廠與目標車鈴的差異。用戶只要輸入目前原廠鈴與沙板的距離 (Fender clearance)、與沙板的高度 (Wheelwells clearance) 及與避震器距離 (Suspension clearance),程式便可計算出更換後的變化,並提供是否適合安裝的建議。

【養車冷知識】換鈴必讀!教你選擇合適車輪胎鈴
網站可計算出更換車鈴前後分別。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