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算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網民:一日都扣晒啦

| shiuhk | 17-05-2018 17:16 | |
政府打算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網民:一日都扣晒啦

的士相關的問題,近年引起不少關注。拒載、亂收車資等明明是犯法,但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所以,近日政府就研究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無論是拒載、兜路、濫收車資、無足夠散銀找贖都需要扣分,2 年内扣滿 15 分就會被取消駕駛的士資格至少 3 個月!

扣分制的範圍十分廣,如濫收車資、拒載、兜路、改咪錶等較嚴重的罪行就扣 10 分;若無足夠輔幣找贖等較輕微的罪行,就扣 3 到 5 分。為了方便舉證,的士内可加裝閉路電視,預計扣分制最快會在 2019 上半年在立法會展開討論。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網民認爲扣分制有好有壞,畢竟扣分制度能增加阻嚇性,所以不少網民指出「一早就要咁啦」、「呢招絕呀」、「用扣分制就知質素有幾好」。然而有網民認爲「乘客有機會亂告」、「刁民會玩野」令司機無辜被扣分;然而更多人認爲效果不大,因爲拒載、亂收車資是犯法但問題一直存在,所以最大問題是執法。網民認爲「舉證難」、「不設實際」、「明明是犯法現在只是扣分?」、「將黑的問題合理化」!

有網民更笑說,若實行的話最終會導致「的士下半旗,要問司機順唔順路先上得車」或是司機「開窗問你去邊,唔啱踩油走」。畢竟「上唔到車點扣分?」但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很多司機「一日都扣哂成世啲分啦」、「起碼有一半冇得留低」、「連續兩個客想過海,唔過即釘牌」。不過現階段政府只是在研究扣分制,最終能否實行都很難説呢!

政府打算引入的士司機扣分制?網民:一日都扣晒啦
網民普遍不看好扣分制

Source:HKE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