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富士通推量子運算處理器

| Patrick | 16-05-2018 21:59 | |
【東京直擊】富士通推量子運算處理器

【e-zone 專訊】當人工智能(AI)案例推陳,富士通(Fujitsu)去年展示人工智能晶片 DLU 之後,今年進一步宣布結合傳統運算與量子運算(Quantum Computing)的 DAU(Digital Annealer Unit)。

富士通人工智能服務事務部事業部長代理中村和浩,在記者會發表結合傳統運算與量子運算效果的 DAU 方案。他強調,DAU 可在一般 的温度下運作,這似乎解決了市場對量子運算產生高熱的問題。不過,DAU 即日起僅在日本推出雲端服務及技術服務兩種配套,北美、歐洲及亞洲今年稍後年推出,亦有計劃為客戶的數據中心部署「On Premise」版本。

據富士通指出,該公司的 Digital Annealer 採用獨家晶片技術架構與量子運算軟件 1QBit 的量子演算法,其演算精準度高於目前業界可見的量子退火(Annealer)技術,此外,有別於目前尚只能於絕對零度 (-273.15°C) 下運行的量子退火技術, Fujitsu Digital Annealer 可在一般室溫下運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