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時預防機制 回應大型網絡攻擊

| 陳裕邦 | 17-05-2018 12:00 | |
實時預防機制 回應大型網絡攻擊

運算平台架設方式日新月異,保安機制或難以追上時代需求。保安科技方案商 Check Point Software Technologies 指出,目前正踏入第五代網絡攻擊時代(Gen-V Cyberattacks),企業網絡未必有能力回應入侵風險,需要提升保安架構的思維。 

市場上主流用戶對保安方案的認識,可能比大家想像中落後,僅靠「防毒軟件」的思維可能令企業暴露於危機之中。Check Point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周秀雲(大圖)指出,針對式攻擊會在極短時間內控制目標,單單以偵察與定義分析作防衛主綫,根本無法應付勒索軟件(Ransomware)等大型爆發。目前該公司持續更新的 Infinity Protection 服務架構,以實時預防的發展方向出發,協助用戶無論在社交網站、電郵系統以至運算平台上,皆能取得接近圓滿的惡意軟件與入侵偵察比率。

保障公雲架構

Check Point 預告今年第二季推出「CloudGuard SaaS」服務,把保安範圍覆蓋至微軟的 Office365 與 Google 的 G Suite 等常見的公有雲應用。該公司北亞區新興技術專家侯嘉俊表示,企業同時選用多過雲端平台的情況十分普遍,由數據安全考慮,以至個別服務成本效益也有關係,相信市場上對於跨平台雲端保護方案有需求。目前 Check Point 亦加強對暗網(Dark Net)的監察能力,更早在 2016 年起引入人工智能(AI)分析平台,協助找出黑市買賣個人資料跟系統數據洩露的關聯性,及早提醒用戶小心處理。

簡化月費支出

在技術層面上,Infinity Protection 能夠跟目前主流的軟件定義網絡(SDN)架構配合,為企業設立自動化的保安應變流程。企業亦可選擇採用以月費方式購入相關的雲端服務。侯嘉俊舉例指,服務適合規模 500 人以上的企業,以用戶數目為收費標準,企業亦可藉此扣減未來部分保安硬件支出。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