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短片揭微信用戶資料被監控 騰訊取證中心有公安聯繫

| Kay | 16-05-2018 09:55 | |
Twitter 短片揭微信用戶資料被監控  騰訊取證中心有公安聯繫

不少新聞曾提及中國大陸的手機或即時通訊軟件,已暗地裡安裝監控工具,基本上大家談甚麼、分享甚麼都是無所遁形,甚至遍佈全國的「天網」監控系統,更能靠 AI 快速辨認容貌,從而將涉案人士緝拿策案。近日北京獨立記者暨專欄作家高瑜就在 Twitter 上載一則連帶影片的帖文,證明監控活動的確真有其事。在高瑜 Twitter post 可見一段長約 10 秒的監控現時微信資料影片,並提及在深圳南山區東安分局的騰訊取證中心,能取得微信用戶的資料作辦案用途,而該中心更有備份,即使用戶自己刪除都無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騰訊取證中心有留底?

高瑜在 Twitter 稱:「警察國家,特務統治。高科技公司和老闆都是維穩的工具和附庸。深圳南山區東安分局騰訊取證中心是一座單獨的樓房,可以隨時調動出任何地區微信用戶的資料及相關用戶的資料,個人刪除都無用,該中心有存底,為公檢法辦案服務。」,意味該中心能監察不同手機的現時微信情況及對話。雖然高瑜沒提及片段來源,但翻查資料所得,深圳南山區東安分局的確「真有其局」,是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公安的分局,主管全區公安工作。

以言治罪靠微信?

此外,高瑜也有另一個 Twitter 帖文提到:「網警監督微信群是為了刪帖、封群,最近又進入封群高潮。而深圳南山區東安分局騰訊取證中心是設在騰訊内部,與公安合辦的機構,就是為抓人、辦案以言治罪服務。」並輔圖說明日後在微信群發訊息時需注意言行,如不要發出有關政治的言論、謠言、黃毒爆、恐怖內容、軍事資料、國家機密、未經核實的募捐消息、股權、分紅,又或者未在官網公布之港澳台新聞,以免因錯誤言論而受到法律制裁,可判 1 至 8 年有期徒刑。

請按此觀看微信資料被實時監控影片

Twitter 短片揭微信用戶資料被監控  騰訊取證中心有公安聯繫
北京獨立記者暨專欄作家高瑜就在 Twitter 上載一則連帶影片的帖文,提到騰訊取證中心可以隨時調動出任何地區微信用戶的資料及相關用戶的資料,為公檢法辦案服務。

Twitter 短片揭微信用戶資料被監控  騰訊取證中心有公安聯繫
高瑜另一個 Twitter 帖文內容提到:「深圳南山區東安分局騰訊取證中心是設在騰訊内部,與公安合辦的機構,就是為抓人、辦案以言治罪服務。」

Twitter 短片揭微信用戶資料被監控  騰訊取證中心有公安聯繫
另一個 Twitter post,亦輔以圖片說明日後在微信群發訊息時需注意言行。如不談政治、謠言、黃毒爆、恐怖內容、軍事資料等。

Source: Twitter @ gaoyu200812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