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寶通力求科技轉型

| Brian | 15-05-2018 18:00 | |
金寶通力求科技轉型

【e-zone 專訊】愈來愈多人使用智能裝置,讓市場格局改變之餘,不同生產廠商都要走向轉型之路。傳統電子設備與裝置生產商金寶通(Computime),亦是渴求改革的傳統企業之一,4 月起更搬遷到科學園總部現址,務求走入更熾熱的科研氣氛當中。

金寶通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 King Owyang(下圖)指出,物聯網需要更多感應器收集數據提升決策,而金寶通下一個進軍的市場為保健科技,亦不只以本地市場為主。以往金寶通在歐美的家居與商業樓宇燈光、空調控制系統市場上已有一定影響力,未來預期要進一步提升對物聯網、數據分析與自動化系統調校的功能。

金寶通力求科技轉型

相對於其他創業機構,他認為金寶通具有更佳的現金流,但並非因此停留在「舒適區」不求上進,科技趨勢往往在 3 至 4 年之內轉勢,假如不作推動研發,就會趕不上成長步伐。Owyang 也認為香港的資源有限,並非如歐美等地擁有豐富的人才與科研資源,因此需要清楚定位與集中科研的力量,於強項發展。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