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直擊】智能眼鏡助失明人士有如看得見

| Patrick | 15-05-2018 17:00 | |
【東京直擊】智能眼鏡助失明人士有如看得見

【e-zone 專訊】科技改變社會及人文生活,近年的物聯網(IoT)發展,讓終產品連網後有更多可能性,Fujitsu(富士通)在日本展示可輔助失明人士的智能眼鏡 OTON Glass ,可讀出路牌等資料甚至即時翻譯。

OTON Glass 的設計並未如以往內置電腦及有顯示屏幕的眼鏡般沉重,戴上就如普通眼鏡,沒有玻璃的它甚至比一般眼鏡更輕, OTON Glass 在眉心位置設有鏡頭,透過該鏡頭捕捉用用戶眼前的文字,再讀出路標,車站,通告等資訊。

【東京直擊】智能眼鏡助失明人士有如看得見

現場示範可見,裝置旁有兩個按鈕,一個為日文直讀,另一個則可將路標的日文翻成英文,不過用者就要揹著一個用作連線及運算、操作系統等的小盒子,可接駁揚聲器或取機讀出內容。不過在透過無線網絡連線情況下,無論直讀路標或翻為英文讀出,都需要花大概半分鐘的時間,負責人表示,因為現場Wifi網絡並不太穩定,延遲因為網絡較慢所至,因為技術是由雲端提供。

【東京直擊】智能眼鏡助失明人士有如看得見

其實富士通去年亦在同一會場上展示過供失聰人士感受節奏及的 Ontenna 髮夾,同樣是幫助一批在身體機能上有所欠缺的朋友。 富士通表示, OTON Glass 預計明年 6 月提供,Ontenna 則暫未有供貨時間表。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