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車票設實名制 內地段車票或收手續費

| Kay | 15-05-2018 10:04 | |
廣深港高鐵車票設實名制  內地段車票或收手續費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會於今年第 3 季通車,早前公布了關於票務安排的事宜。據指日後乘搭高鐵香港段的市民,可於西九龍總站購買來往香港與福田、深圳北、虎門、廣州南、上海、北京、昆明、潮汕等 14 個車站的高鐵車票。車票會依據內地實名制的做法,將乘客姓名及身份證明文件的部分號碼,印於車票上,並列明車票是在香港出售。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買內地段高鐵車票或收手續費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的西九龍總站,設有 28 個售票櫃位,處理買票、取票和改票手續,其中 5 個櫃位會售賣內地段的車票,惟當中並非由港鐵職員負責,因此可能會收取手續費,車票預售期一般為 30 日,但高鐵開通初期的預售期或更短。另外,西九龍總站亦設 39 部售票機,讓乘客能以自助方式購票,可以現金(支援 HK$1 以上硬幣及 HK$10 至 HK$500 紙幣)、八達通或信用卡(Visa 和 MasterCard 的輕觸式付費)付款,但未見內地市民常用的支付寶、微信支付等手機錢包條碼掃瞄器,作為付款模式。

高鐵測試時間跟正式通車時間有別

此外,對於有報道提及,高鐵在試運期間,來往廣州南及西九龍的車程時間為 1 小時 18分鐘,較政府所指的 48 分鐘,多出 30 分鐘。港鐵公司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試運車程的停站數目及停站時間,與實際運作有出入,因此不能作準,但他強調,如多停車站會方便更多乘客的話,則不必計較於多出的車程時間。

Source: hke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