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台灣租車自炒!傳刷卡賠錢回港 cut 單走數

| Siu Yeung | 14-05-2018 15:59 | |
港男台灣租車自炒!傳刷卡賠錢回港 cut 單走數

不少人去外地都會選擇自駕遊,日前台灣便爆出了一單事故。台灣一家租車公司公司職員游先生,早前在 facebook 發文,指一名鄧姓港男,於 4 月 2 日承租一輛VW T6 九人座新車,當晚在宜蘭礁溪自撞,造成車子嚴重毀損,但司機及乘客均沒有大礙。鄧男當時聲稱現金不足,刷卡付了小部分賠款,惟回港後竟向銀行申請取消交易,令租車公司勃然大怒,斥責鄧男「丟盡了香港人的臉」。

港男台灣租車自炒!傳刷卡賠錢回港 cut 單走數
港男在台租的車損毀嚴重,整道車門甩了出來。

據自車公司公司職員游先生描述,事發當晚,鄧男在宜蘭礁溪自撞,造成車子嚴重毀損,便再租一輛同型的新車去羅東繼續他們的行程。當天鄧男表示晚上再談賠償問題,之後一直不接電話,直至 11 點多,才以書寫方式,指身上都沒有錢,要回港後再賠償全部金額。可是租車不讓鄧男忽悠過去,最後在警察的監督之下,完成了理賠協議書乙份。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租車公司表示,維修費用要 70 萬台幣 ( 約 18.4 萬港元 ),維修天數 90 天,鄧男刷卡支付了 25 萬台幣 ( 約 6.6 萬港元 ) 賠償,表示這是家人的信用卡,需要持卡人簽名授權。由於已近凌晨 1 時,鄧男稱家人已睡,改約翌日早上 10 點簽名,順便再用另一張卡刷 10 萬元台幣,餘款回香港再匯款,稱車公司方面答應了。

港男台灣租車自炒!傳刷卡賠錢回港 cut 單走數
港男在台灣租車自炒後,有傳涉事者刷卡賠錢回港後 cut 單走數。

翌日鄧男沒有如約出現,租車公司一直聯絡不到他。後來鄧男雖然有匯款,但不單金額不足,還向銀行申申請停止支付在派出所所刷卡的車損費用 25 萬元台幣。游先生更指鄧男後來索性封鎖了他,無法再聯絡。游先生沒有辦法,便向各大傳媒申訴,聲稱會採取法律行動,並指鄧男「丟盡了香港人的臉」。

消息傳開後,不論香港還是台灣的網民,大部份人都很憤慨,疑似涉事港人,更迅速遭網民起底,留言包括:「影衰香港人」、「像這麼惡質的奥客不能放過他,—定要追究到底,還必須將其惡行公諸於世」、「一句話,現在的香港已經不是從前的香港了」、「香港人平時做埋晒唔少_嘢啦,屈人、做錯嘢賴人、打爛嘢走咗去當無事呢啲經常啦」等。

Source:游文龍lihk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