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無人機測試計劃 Amazon 意外落選

| Brian | 11-05-2018 14:40 | |
美國無人機測試計劃  Amazon 意外落選

【e-zone 專訊】美國運輸部早前公布無人機一體化的試點,涵蓋包括 10 個州分的的地方政府,最終吸引超過 149 個項目申請。其中較為香港人熟悉,同時贏得測試項目的企業與服務組合,分別有蘋果電腦(Apple)與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 共建的航拍項目,兩者希望藉此改善蘋果地圖手機程式的準確度。

其他獲選的的企業尚包括晶片生產商英特爾(Intel)、叫車程式優步(Uber)、微軟(Microsoft),以及物流業的 Fedex。其中 ARM 晶片生產商高通(Qualcomm)將會與聖地牙哥市合作,在當地以航拍機科技提升商業應用,同時改善公共安全與緊急應變計劃。

【精選文章】美軍將應用特製 3D 打印無人機 按任務性質製作

【精選文章】全球首款噸位級國產貨運無人機起動!穩定飛行 26 分鐘

其中令人意外的結果是,多次透露希望使用無人機實現送貨服務的亞馬遜(Amazon.com),完全不獲當地政府青睞,令市場人士大跌眼鏡。當然大熱倒灶的不止這間公司,因為落選的機構除了亞馬遜之外,更包括具中國背景、目前在全球市場具領導地位的的無人機生產商大疆(DJI)。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