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通:中興出事無阻 5G 發展

| Brian | 11-05-2018 18:38 | |
中聯通:中興出事無阻 5G 發展

【e-zone 專訊】被譽為中美貿易戰中最慘烈的受害者,中興通訊(ZTE)在實質營運的影響上逐漸浮現。該公司早前被禁止在 7 年之內,跟任何美國公司與企業展開業務往來,包括採購賴以為生的通訊晶片活動亦必須停頓。該公司在上周向香港交易所發出通知,指出受拒絕令影響,該公司主要經營活動已經無法進行,不過強調目前手頭上現金充足,並且「堅守商業信用」。

上游晶片生產無法傳遞到中興的生產線上,下游應用的惡果慢慢開始浮現。今天召開周年股東大會的中國聯通,在會上被問及美國制裁會否影響該公司在 5G 標準上的發展。該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王曉初指出,5G 標準其實上未正式公佈,所以中國聯通並沒有具規模的採購計劃,更表示中興在這個層面上沒有問題需要討論和解決,他深信全球化分工的趨勢已經成型,並希望中興事件可以早日獲得解決。

【相關文章】MTK 獲批向中興輸出零件 惟禁令蔓延至 DRAM

【相關文章】傳 ZTE 中興掌黑材料出賣 Huawei 華為 網民:狗咬狗

另外市場分析指出,中興通訊十分依賴美國市場供應鏈所提供的晶片產品,否則無法繼續供應通訊組件與銷售智能手機,甚至有機會拖垮整體業務。雖然早前台灣晶片生產商聯發科技(MediaTek),宣布可以向中興繼續提供相關產品,但是相信幫助十分有限。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