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 Man | 14-05-2018 09:00 | |
【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過去 10 年,香港初創生態越來越成熟,統計資料顯示,去年本地初創企業超過 2,200間,較2016年上升16%,當中不少具有實力的公司,更成功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使基金注資,在國際市場上展現實力。不少年輕人都深受鼓舞,都敢於踏出創業第一步,開拓屬於自己的事業新天地。

說到為初創企業提供支援,不得不提由香港貿發局舉辦的「創業日」。這項一年一度的商界盛事,多年來見證了大量本地初創企業的成長。踏入10周年,展覽雲集 270 多家參展商,破盡歷屆紀錄,大會更特別籌劃了一連串研討會、論壇、「創投路演」、「初創問診」、「創業項目配對」等活動,協助初創企業建人脈、拓市場、覓資金。!

【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今年「創業日」將舉辦一連串研討會、論壇、「創投路演」、「初創問診」、「創業項目配對」等活動。

焦點活動:創業導航論壇
在此特別推介今年「創業日」的焦點活動:一連兩日的「創業導航論壇」,將以「初創騰飛之路」為主題,邀請了40多位來自不同行業的創業達人分享成功經驗,並探討初創潮流包括人工智能、萬物聯網(IoE)、金融科技、健康科技、教育科技等的發展,協助參觀者籌劃創業大計。

【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今年的「創業導航論壇」將以「初創騰飛之路」為主題,邀請多位重量級嘉賓一同探討最新市場趨勢、創業商機、秘笈及攻略。

例如在5月17日(四)下午 2:30 至 3:30 進行的「打造智慧城巿 - 從物聯網 (IoT) 到萬物聯網 (IoE)」論壇,就邀請了流動應用方案顧問及開發商 MotherApp 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羅健麟擔任主講嘉賓,分享人工智能及物聯網的發展及應用。MotherApp是香港首批手機應用程式開發商,去年憑智慧人流管理及分析系統PowerArena,取得今年世界信息峰會全球大獎(World Summit Awards),其成功經驗值得借鏡。

【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流動應用方案顧問及開發商 MotherApp 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羅健麟。

另一位重量級嘉賓是全球首個雲端災備服務外包平台BizCONLINE行政總裁李德豪博士,他將於5月18日(五)下午 4:30 至 5:30 參與「企業杏林 - 粵港澳大灣區科創機遇」論壇,分享他多年來致力研究「災難恢復技術 AutoDrill」的歷程,並且與在場人士一同探討本地初創企業如何捕捉「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策略帶來的龐大商機。

【年度盛事】貿發局創業日 10 周年     展示本地創科實力
全球首個雲端災備服務外包平台BizCONLINE的行政總裁李德豪博士。

全方位支援創業者
此外,大會舉辦多項交流活動,促進初創與潛在投資者及夥伴合作,包括用Speed Dating (速配)形式讓創業者在短時間內認識多位投資者及各界精英的「Fund & Mentor 創業項目投售及配對」、讓青年人及有意創業人士與青年領袖及成功企業家交流的小型討論坊「Pioneer Meetup」,及不同行業的初創企業、星級導師及潛在投資者交流和互相取經「Start-up Mixer」等,全方位支援準備創業及已創業人士。

瀏覽「創業導航論壇」各場次的時間、主題及嘉賓講者詳情,或登記留座,請點入
https://bit.ly/2rrG0dv ,費用全免。

主辦機構:香港貿易發展局
日期:  5月17-18日(星期四及星期五)
時間:  5月17日(四)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30 分      
     5月18日(五) 上午 11 時至下午 6 時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D-1E
查询:  1830 668
網址:  www.hktdc.com/eday
門票:  免費入場



















提提你,今屆「創業日」更設有幸運大抽獎,每日下午1時及5時將抽出幸運兒,獎品包括 Apple Watch 3 Series 3 GPS + Cellular 及 iPhone X 64GB。抽獎券將於現場派發,抽獎箱將於抽獎時間開始前 15 分鐘關閉,活動條款及細則詳見「創業日」網頁。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 50419-20。

Info by HKTD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