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辦料 2020 年推 5G 服務!方保僑批:起步太遲

| Siu Yeung | 09-05-2018 19:10 | |
通訊辦料 2020 年推 5G 服務!方保僑批:起步太遲

5G 技術何時會正式推出巿面呢?今日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便公佈 5G 發展工作的最新情況。通訊事務副總監(電訊)梁仲賢表示,預計今年 7 月會就較高頻的 26 及 28 吉赫 5G 頻譜作指配安排,香港 5G 商用服務最快可在 2020 年 4 月推出市場,估計 5G 屆時的網速,會較現時 4G 快 20 倍。

5G 的 26 及 28 吉赫頻寬,最快將於明年 4 月完成指配,由於相對高頻,射程只有約 100米,料會較多使用於商業活動較頻繁的地方如會展、機場及大型商場等。至於覆蓋範圍較廣的 3.5 吉赫 5G 頻譜,現時已開始進行公眾諮詢,預計最快明年底透過拍賣指配,2020 年 4 月可以使用。

【網絡熱話】

【業界頭條】

早前有業界批評政府發展 5G 網絡慢,例如南韓預計明年 3 月可推出 5G,香港足足慢 1 年。梁仲賢解釋,政府需時讓原來的使用者遷移頻段,以及進行技術調整,政府已盡最大努力。被問及美國制裁中興通訊會否影響香港 5G 發展時,他回應已向提醒電訊商盡可能找多過一個供應商,中興方面正努力解決,認為巿民暫時不用過份擔心。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就批評,政府就 5G 發展,起步仍然太遲!他又認為,26 及 28 吉赫難以應用在室內,即使可以較快推出市場,但對市民而言,亦無大用處。他預料,不少手機品牌的旗艦級手機,都會在不久將來加入 5G 對應,對於愛常換手機的香港人而已,當這些新手機推出市面,而又無法享用到 5G 網絡時,可說是「得物無所用」。

Source:ezone.hk、經濟通
Photo:方保僑提供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