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 用戶增長放緩 市場競爭加劇

| Patrick | 09-05-2018 16:19 | |
Slack 用戶增長放緩 市場競爭加劇

【e-zone 專訊】企業協作工具市場升温,當 Facebook 打算加強 Workplace ,對手 Slack 亦宣布在去年 9 月至現在,付費用戶新增 100 萬。不過在用戶數量增加的同時, Slack 亦坦言市場競爭增加。

現時 Slack 已有 7 萬家付費機構客戶,活躍用戶數為 800 萬,而付費用戶則有 300 萬,這家成立於 2009 年的軟件服務方案商,近年業務提升受到不少關注。

Slack 在 2009 年以初創形式加入市場, 現時面對的對手都是市場巨頭,除了 Facebook ,還有 Microsoft 及 Google 。去年 9 月時, Slack 有 5 萬家付費組織用戶、600 萬活躍用戶及 200 萬付費用戶,只看數字,用戶增長情況正面。不過從數據分析,Slack 用戶增長其實有放緩趨勢,用戶增長率由去年的 83% 降至今年的 45% ,市場分析認為是競爭所致。

且看 Slack 在未來會否透過新增功能去吸引更多用戶。附帶一提, Microsoft Teams 早前公布的組織用戶數為 20 萬,但該公司並未公布活躍用戶數目。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