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陽鎮首創 VR 檢測黨性!不及格需會診教育

| Siu Yeung | 08-05-2018 19:16 | |
青陽鎮首創 VR 檢測黨性!不及格需會診教育

看好些科幻電影或電視劇,都會有洗腦情節,現實有沒有可能發生呢?據內地媒體報道,早前山東濱州市的青陽鎮,設立了全國首家用 VR 虛擬場景檢測黨員黨性的服務中心。黨性體檢分有 6 個部分,若發現黨員黨性出現問題,便要到會診中心接受市委和縣委黨校專家的會診教育。

【流動】

【科技】

據內地媒體報道,青陽鎮黨性服務中心於去年 11 月開始興建,今年 4 月正式啟用,耗資 70 多萬元人民幣,設施包括黨性教育中心、會診中心、康復中心、質控中心、網路服務中心等,當中以 VR 體檢中心最惹人注目。「我們找了專門的制作公司,並與暴風影音合作,花了半年多時間,制作了虛擬場景。」青陽鎮黨建辦主任溫大慶表示,「戴上 VR 眼鏡和耳機,就進入了一個封閉和安靜的空間,讓黨員心如止水。」 

青陽鎮首創 VR 檢測黨性!不及格需會診教育
青陽鎮黨性服務中心首設用 VR 虛擬場景檢測黨員黨性。

接受檢驗的中共黨員,需戴上 VR 眼鏡和耳機後,然後進入一個「房間」,先會觀看 10 數分鐘的黨史和學習模範人物的影片,然後可用手裏的遙控器點擊「開始答題」,眼前就出現字幕顯示、語音播報的題目。當中的問題包括:「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的是甚麼」、「你認同不腐敗就會被邊緣化嗎」等。測試結束後,另一個房間的印表機列印出結果,根據得分可以判斷出這名黨員存在的問題。黨性體檢後發現有問題的黨員,將在黨性會診中心接受市委和縣委黨校的專家對其進行所謂的「會診教育」,並要進行自我思考和自行重溫入黨誓詞。

青陽鎮首創 VR 檢測黨性!不及格需會診教育
黨性體檢後發現有問題的黨員,需在黨性會診中心接受市委和縣委黨校的專家對其進行所謂的「會診教育」。

Source:濱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