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起步就退出 傳高通放棄 ARM 伺服器

| Brian | 08-05-2018 19:26 | |
未起步就退出  傳高通放棄 ARM 伺服器

【e-zone 專訊】以往摩爾定律(Moore's law)指出每 18 個月生產晶片的效能就會提升一倍或以上。以目前科技界的情況來觀察,假如在半個月內新產品沒有交出成績,可能就是時候離開市場。一直垂涎伺服器市場的 ARM 處理器王者高通(Qualcomm),去年底公布希望進軍數據中心市場,生產跟英特爾(Intel)對衡的 ARM 架構中央處理器產品 Centriq 2400,當時獲得微軟與 Google 等高科技公司表態支持,風頭可謂一時無兩。 

可惜在半年時間過後,Centriq 2400 發展大計一直未有太大的進展,更有傳媒發現微軟 Azure 團隊並沒有把 Centriq 2400 為中心的雲端平台服務推廣給客戶使用,並只停留在內部測試當中。

市場分析認為,數據中心運算平台在未來一段時間依然會以 x86 架構為主,相信 ARM 新挑戰者難以改變目前的局面。《彭博社》早前更引述消息,指出正在考慮重組業務的高通,將會考慮出售甚至關閉 ARM 架構伺服器的相關產品。假如消息屬實,這項產品只有不足半年的壽命,十分可惜。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