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警方推交通舉報 App!發現違規有獎金

| Siu Yeung | 08-05-2018 18:18 | |
哈爾濱警方推交通舉報 App!發現違規有獎金

平時在社交網絡,不時都可看到一些交通違規的影片,有沒有想過,這些影片或許能換成獎金呢?在今個月 1 日,哈爾濱交警部門推出了一款名為「冰城 e 行」的交通舉報 App,鼓勵巿民用手機拍下各種交通違規情況,舉報後更可獲得獎金,而且金額不設上限。程式推出之後,隨即引起民眾關注,截至周日(6日),全市已有超過 1.5 萬人註冊,交警受理各類舉報達 1,490 宗。

【網絡熱話】

【動漫電影】

據《哈爾濱新聞網》報道,巿民如要舉報違規情況,先要拍下證據,至少拍攝 3 張照片,全面展現違法現場、違法過程和相關標誌、標線,然後再按情況,所發的獎金金額亦會不同,例如車輛逆行、闖紅燈,每宗獎勵 20 元人民幣;違法停車、隨意亂變道、違反禁令標誌、違反禁止標線、佔用專用車道等,每宗獎勵 10 元人民幣。同一事項有 2 個及以上個人舉報的,則按舉報時間獎勵第一舉報者;多人聯名舉報同一事項的,獎勵金可以平均分配;對其他嚴重交通安全隱患和交通違法行為的舉報,視情況給予獎勵。

巿民除了用自己的手機,交警部門同時亦免費發放交通違法抓拍行車記錄儀,目前已在全市部分巴士、的士及網約專車上陸續安裝。為了進一步簡化市民舉報的流程,該手機 App 更取消實名認證,只需普通手機註冊即可。不過,並非每逢舉報都可獲得獎金,有時證據不足則不能通過,在最近的 1,490 宗舉報中,通過的有 729 宗。同時,有關部門提醒民眾,駕駛過程中不能使用手機拍攝,否則即使抓拍成功,不僅不會被審核通過,這種違法行為還將會受到處罰。

Source:哈爾濱新聞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