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黃牛!掃臉裝置日後能代替門票入場

| Kay | 08-05-2018 13:03 | |
打擊黃牛!掃臉裝置日後能代替門票入場

早前《黃子華棟篤笑 2018》、五月天 LIFE 《人生無限公司》香港演唱會等活動門票一票難求,就連子華神都開口希望政府能夠推出遏止炒賣黃牛飛的措施,可見黃牛黨對廣大市民影響甚深!確實有不少人強烈要求推行門票實名制對抗炒風,不過如果現在有比實名制更可靠的方案,大家又會否支持呢?說的是由知名活動主辦單位 Live Nation 和旗下網上購票平台 Ticketmaster 共同宣布,代替門票入場的掃臉裝置。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快速識別入場人士

代替門票入場的掃臉裝置,是 Live Nation 和 Ticketmaster 宣布投資的新公司:Blink Identity 之重要研發。Blink Identity 聲稱掃臉裝置能識別入場人士的臉部,即使人們沒有直視相機、只有半秒鐘時間經過掃臉裝置也好,都能作出識別。同時 Live Nation 在給予投資者的報告提到,Blink Identity 的技術能做到將入場人士的形象及門票結合,是一項對業界而言的創新技術,也是 Live Nation 將 Ticketmaster 跟其他競爭者區分的途徑之一。

兩大潛在問題

之不過,要以掃臉裝置日後能代替門票入場,沒錯可能是比門票實名制更有效地阻截黃牛黨,但前提是需要為入場觀眾建立圖像數據庫,才能讓掃臉裝置經圖像數據庫辦析,為入場人士的臉孔來作身分確認。事實上,如想使用這種方案,是有兩大問題需要解決,一是建立圖像數據庫的成本不低,需時不短。現時由 Live Nation 和 Ticketmaster 共同宣布的方案,就沒見為圖像數據庫的建立,帶來更明確的細節;二是擁有圖像數據庫是否已經得到入場人士的許可,儲存他們的臉部特徵資料?如沒得許可的話,有可能引發私隱風波,

Source: The 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