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片】微軟發表 Remote Assist 及 Layout 提升 VR 與 AR 體驗

| 柔之拔 | 08-05-2018 09:49 | |
【睇片】微軟發表 Remote Assist 及 Layout 提升 VR 與 AR 體驗

微軟在剛舉行的 Microsoft Build 2018 大會上,發表了 Microsoft Remote Assist 與 Microsoft Layout 共 2 款開發者工具,有助提升 MS HoloLens 在 VR 虛擬實境與 AR 擴增實境的應用。微軟並提供了視頻示範如何把 HoloLens 配合 Remote Assist 與 Layout,應用到職場上。 

Microsoft Remote Assist

從視頻目測,女用戶在真實環境工場裡,不懂如何操作機械。於是她佩戴 HoloLens,並藉 HoloLens 的 AR 技術及應用程式連線,向相關同事查詢。相關同事坐在電腦面前或使用手機程式,可從女用戶的 HoloLens 視點角度,實時看到她身處的工場真實環境。

【精選消息】

透過 Remote Assist 技術,當女用戶望向工場裡的機械,相關同事也可在電腦或手機面前即時看到該機械,更可在電腦或手機實時介面上,向機械做標記,指點女用戶如何使用;而女用戶也可從 HoloLens 的 AR 介面,即時看到相關同事做的標記,迅速解難,完成機械操作。

這功能有點像手機的視像通話超級加強版,讓通話者看到你身處的真實環境現場,兼可藉 AR 技術在你的現場環境做標記,這就是 Remote Assist 遙距助理的意義。

【精選消息】

Microsoft Layout

現在,你可以藉 Microsoft Layout 開發者工具,為 HoloLens 提供在虛擬(VR)或實境(AR)狀態,進行場地設計。

例如在視頻可見,型男首先在自己的辦公室裡,佩戴 HoloLens 在 VR 虛擬實境狀態,進行了室內設計,把他心目中要在工場裡各個位置要增添甚麼機器,都描繪了出來,然後就把這個 VR 設計檔案傳送給設計師。

【精選消息】

此外,他又可走到工場實境,佩戴 HoloLens 看著真實工場環境,並開啟 AR 功能,於是在 HoloLens 介面裡看到現場環境混合 AR 擴增實境,型男藉 AR 技術在現場增加了一部虛擬機器,與此同時他看到了真實環境的一輛工場車撞到了他的虛擬機器,於是他即時把虛擬機器的位置,修改調整。憑 AR 技術及 HoloLens 在實地完成虛擬設計後,型男把這個室內設計檔案傳送給設計師跟進,型男露出滿足成功的笑容。

 

Source:microsof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