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Build 2018】微軟重注谷 AI人工智能•物聯網

| Patrick | 07-05-2018 23:30 | |
【MS Build 2018】微軟重注谷 AI人工智能•物聯網

【e-zone 專訊】微軟(Microsoft)針對開發者社群的 Build 2018 正式展開,人工智能(AI)成為重點。在會前的網絡記者會上,微軟傳播部門副總裁 Frank Shaw 指智能邊緣與智能雲同樣重要,微軟將積極開發智能邊緣機會。

4、5 月是開發者忙碌接收資訊的兩個月, Facebook F8 剛完結,微軟今年則選在西雅圖舉行 Build 2018,跟同一周舉行 Google I/O 打對台,夾在兩家對手之間,在 Build 2018 上的技術取向可成為對讓微軟業務方向的指標。

今年 Build 2018 會議顯示微軟十分重視人工智能,尤其強調在智能邊緣。其實早前不同廠商對人工智能應用到邊緣設備有相似看法, Frank Shaw 表示,微軟將會把 Azure IOT Edge Runtime 開放源碼,容許客戶修改及調整,目的是鼓勵邊緣應用開發。

另外是將在 Azure 上的認知服務 Custom Vision 擴展到 Azure IOT Edge,供無人機或其他工業設備毋須連網即具備相關能力。對此,微軟更在大會上宣布無人機生產商 DJI(大疆創新)成為夥伴,除了推出《Windows 10》上的 SDK(開發套件)外, DJI 亦選用了 Azure 成為其雲端平台,推出商用市場的 SaaS 軟件服務,兩家公司會合作攻佔農業、建築業及公共安全市場。

至於其他邊緣設備,微軟則找來高通(Qualcomm)合作,推出針對 Azure IoT Edge AI 開發套件。該套件提供軟硬件技術,讓開發者開發以鏡頭為基礎的 IoT 方案。其他在大會上的公布,亦包括推出包括新一代深度相機的 Project Kinect for Azure ,針對環境智能。預覽版的深度神經網絡 Project Brainwave 也會在 Azure 及 Edge 上推出。

至於傳統的開發者應用,在人工智能上加強的 Visual Studio IntelliCode 推出;在區塊鏈(Blockchain)浪潮下, Microsoft Azure Blockchain Workbench 亦即日上架。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